隱世修女, 聖米格阿晏得 San Miguel de Allende, 墨西哥

墨西哥聖米格爾-阿連德 - 1 San Miguel de Allende 交通與住宿
墨西哥聖米格爾-阿連德 - 2 展望台健行之一
墨西哥聖米格爾-阿連德 - 3 展望台健行之二
墨西哥聖米格爾-阿連德 - 4 聖米格大教堂
墨西哥聖米格爾-阿連德 - 5 隱世修女
墨西哥聖米格爾-阿連德 - 6 窮學生之旅
墨西哥聖米格爾-阿連德 - 7 溫泉小魚與烏龜


聖米格阿晏得 San Miguel de Allende 市中心廣場西側有一座圍在高牆內的修道院 Las Monjas Church ( Templo de la Inmaculada Concepcion 註), 修道院源自一段動人的真實故事,還有一座令人驚艷的 12 邊圓頂,圓頂是由建築師 Ceferino Gutierrez 設計,與哥德式聖米格大教堂 La Parroquia de San Miguel Arcángel 的設計師是同一人。


修道院是由一位發願成為修女的 16 歲女性 Dona Maria Josefa Lina de la Canal y Hervás捐出其父母過逝後的遺產,於西元 1755 年開始興建,不過圓頂是在 1891 增建。


修道院完成後包含 Dona 在內總共有 72 位修女在院中修行,其中66 位隱世修女過的是與世隔絶的生活,另外6 位則是入世修女,負責打點修道院日常生活與對外溝通的管道。這些修女通常來自富有的家庭,進入修道院時也都帶著豐厚的嫁妝 Mex$4000(墨西哥比索 Mexican Peso) 。

目前修道院仍然存在,不過有一部份改建為藝術學院La Escuela de las Bellas Artes,藝術學院頗具水準,在當地非常著名。

註:Immaculate Conception 翻譯為聖母無原罪。民間習慣稱呼這一座修道院(修女教堂) Church Of The Nuns。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咖啡豆未成熟 San Pedro la Laguna, Guatemala 瓜地馬拉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現代化的憲法廣場 Plaza de la Constitución, 克雷塔羅 Querétaro, 墨西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