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車道, 瓜那華托 Guanajuato, 墨西哥


來到瓜那華托 Guanajuato 長途巴士總站 Central De Autobuses Guanajuato,想要搭乘市區巴士前往市中心 Centro 非常簡單,因為瓜那華托特別設計了古董造型的復古巴士歡迎遊客。


長途巴士總站前若看到相片中的復古巴士,通常就是跑市中心這一條路線,不過上車時最好還是向司機先生確認一下。


復古巴士停在市中心的地下道,司機先生說走樓梯上去就可以。上到地面人行道,旁邊是傳統市場,正前方對街是旅館區,往西一路上坡是住宅區,往東也是一路上坡;不過都保留了寛廣的人行道,因為這裡是古蹟精華區,大部份民宿 Hostal 也位在本地。


隨後幾日在瓜那華托 Guanajuato 閒逛,才發現第一天搭乘巴士來到市中心的地下道下車點;不是最佳選擇,因為無論往左或往右都是上坡。最佳的市中心下車點噟該是廣場Plaza de la Paz,以此為中心方圓 100 公尺以內可找到數家民宿 Hostal。



瓜那華托 Guanajuato 曾經在西元 1760 及 1780 年遭遇二次洪水侵襲,洪水來自瓜那華托河 Rio Guanajuato ( Guanajuato River ),當時整座城幾乎被完全摧毀,為了防範再一度發生水災,因而建造大型地下通道導引雨季期間過多的河水。


西元1960 年代又在瓜那華托河上游興建水霸,徹底阻絶水患,原先導引河水的地下通道不再需要,隨後逐一被巧妙的轉換為車道。

目前瓜那華托大部份車流行經地下,因此大量減少地面交通阻塞的問題。也可以將平面道路讓給行人。其實這些地下車道與許多大型都市的捷運系統在地下運行有異曲同工之效。

瓜那華托的地下車道不僅提供汽車行駛,同時也設置人行道,遊客來到本地,參觀這些蜘蛛網狀的地下車道,已成了必訪的行程之一。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安堤瓜與瑪雅文化, 安地瓜 Antigua, 瓜地馬拉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聽不懂西班牙語的墨西哥小朋友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麥當勞花園 McDonald, Antigua, Guatemala 瓜地馬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