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普埃布拉 Puebla 巴士總站 CAPU 及住宿

普埃布拉 Puebla - 1 長途巴士交通
普埃布拉 Puebla - 2 巴士總站 CAPU 及住宿
普埃布拉 Puebla - 3 喬盧拉 Cholula 與巴士交通
普埃布拉 Puebla - 4 喬盧拉 Cholula 與大金字塔 Great Pyramid of Cholula

普埃布拉 Puebla 是西班牙殖民時期興建的城市,市中心區域有數千座古蹟建築,因而被認証為聯合國世界遺產,目前是墨西哥第 4 大城。


普埃布拉巴士總站 CAPU(Central Autobuses de Puebla) 月台單獨自成環狀,要經過天橋才能來到售票大廳,天橋上有一處遊客中心,是墨西哥旅遊期間經歷過最佳的遊客中心之一,服務人員非常詳細的講解;如何搭市區巴士前往市中心,以及各景觀點交通方式。


CAPU 大門口就是市區巴士站,藍色帶黃邊的巴士,每五分鐘一班 MX$6,距離市中心 5 個路口處下車,徒步或轉換巴士直接到市中心 Zócalo 都很方便。


普埃布拉街道成棋盤狀,正中央以東西向的Av Reforma(Av Juan)及南北向的Calle 16 de Sept(Calle 5 de Mayo);區分出四區,分別是東Ote,西 Pte,,南Sur,北 Nte,再以連續跳號1,3,5 或2, 4, 6 為街道名稱,非常容易辨認。


順利找到背包客棧 Hostal Santo Domingo,4 poniente 312 (介於 5 norte 及 3 norte 之間)。這裡主要提供雙人房或家庭套房,只有一間團體房,可容納約 20 人,衛浴都在房間內。兩人以上同行最佳選擇是便宜又安靜的雙人房。背包客棧提供免費早餐,一人一份定量供給,吃了早餐再出門,節省不少時間


單身入住團體房不妨選擇內側床位,以免睡在門口,容易受到干擾,每天幾乎都有一半的朋友是晚上 10 點後才 check in ,注重睡眠品質的朋友必須特別注意。


Check in 後立刻出去吃午餐,隨意找到一家燒餅 Cemitas店,一套燒餅夾肉 MX$5,不僅便宜,也非常好吃,Google 查詢後才發現 Cemitas 發源自 Puebla,北美各地有不少號稱為 Puebla Cemitas 的三明治店。


市中心傳統市場以批發的方式賣水果,一袋蘋果,柑橘或其他水果 2 公斤 MX$12 – 15,便宜又大碗。還有一處糖果街 Calle de los Dulces,位於AV 6 Oriente,介於 Av. 5 de Mayo 及 Calle 4 Norte之間。糖果街雖然只有一個街區,但是很有特色,各種具有文化傳統的糖果,讓遊客愛不釋手。


普埃布拉 Puebla 有一道著名佳餚;象徵墨西哥國旗的 Chiles en Nogada,其中包含三種顏色,分別是綠色的青椒,白色的核桃醬 Nogada 以及紅色的石榴 Pomegranate,青椒內餡 Picadillo 則是絞肉,水果,香草植物等。


聖誔節期間墨西哥各地市中心都點綴了燦爛的彩色燈飾,普埃布拉更是錦上添花,市中心附近數個街區都佈置的美倫美奐,晚上六點彩燈全開,滿街賞燈人潮,有如大型嘉年華,讓人感覺這裡民生繁榮,生活富裕。


Google 查詢後才知道原來鋼鐵大廠 Hylsa 及汽車大廠 Volkswagen 都在這裡設廠,工業發達同時帶動商業發展。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瓜地馬拉雪拉 Xela 奇卡巴爾火山聖湖 Laguna Chicabal 登山健行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Las Monjas Church, San Miguelde Allende, Mexic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