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現代化的哈拉帕 Xalapa

哈拉帕 Xalapa – 1 遇到好心人
哈拉帕 Xalapa – 2 現代化的哈拉帕

來到哈拉帕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Google 查詢哈拉帕英文資料時發現有一些西方人長住本地,雖然人不多,但是他們都對哈拉帕居住環境讚不絕口。


先後去過墨西哥排名第一及第二的長住 Long Stay 城市;聖米格爾阿連德San Miguel Allende 及查帕拉湖 Lake Chapala湖畔的週邊城鎮,例如阿西西 Ajijic ,發現西方人長住的選擇並非一成不變,漂亮的白沙海灘,綠草如茵的高爾夫球場不是吸引西方人的主要原因。想來哈拉帕看一看,比較一下與前兩處地點有何不同。


運氣不錯,第二日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仍然搭乘市區巴士,司機先生將我放在距離市中心大約 1 公里遠的地方,告訴我可以一路下坡來到市中心。沿路經過 Barrio de Xallitic 古蹟區,這裡是西班牙殖民時期建城的首發地點,目前設置為行人徒步區。古蹟中有一座公用洗衣場,仍然具有洗衣兼社交功能。


市中心除了巨大的聖誔樹,大教堂 Xalapa Cathedral ,市政中心Municipal Palace等西班牙殖民建築之外,一切都是現代化發展,當日還看到單車安全宣導,主辦單位帶著羣眾分批騎單車繞行市中心。


手上仍然沒有哈拉帕地圖,有體力就健行,走不動再搭巴士,算一算大約走了 8 -10 公里,經過一處公園,旁邊有古董火車,還經過一處大型超市 Super Che,因為古巴革命而著名的 Che 成了超市名稱。


最後搭乘巴士前往大型購物中心 Plaza Americas Xalapa,故意坐過站不下車,一直跟著巴士抵達郊區終點。司機知道我是語言不通的遊客,回程就特別照顧一下,購物中心前一站就先預告,下一站是我的下車地點,全車的乘客也都知道我要去購物中心。真是好心的城市,好心的巴士,好心的居民!


Plaza Americas Xalapa 完全就是美式大型購物中心的規格,二樓餐飲 Food Court 也是美式價位,依舊滿滿的人潮,墨西哥完全不是傳言中的落後國家呢!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瓜地馬拉的希拉背包客棧 Xela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墨西哥魔幻小村帕茲卡羅 Pátzcuar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