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 Mexico 圖倫 Tulum 浮潛 - 霍爾博須島 Isla Holbox 前往圖倫

墨西哥 Mexico 圖倫 Tulum 浮潛 1 - 霍爾博須島 Isla Holbox 前往圖倫
墨西哥 Mexico 圖倫 Tulum 浮潛 2 - 阿克瑪海灘 Playa de Akumal
墨西哥 Mexico 圖倫 Tulum 浮潛 3 - 樂活與海鮮
墨西哥 Mexico 圖倫 Tulum 浮潛 4 - 海龜保護區 Santuario de la Tortuga Marina Xcacel
墨西哥 Mexico 圖倫 Tulum 浮潛 5 - 圖倫 Tulum 國家公園

今天由霍爾博須島 Isla Holbox 回到坎昆 Cancún,再南下前往圖倫 Tulum。6:00 離開背包客棧,慢慢逛到碼頭,還好來的早,原先開船時間噟該是 7:00,結果 6:40 船員就招呼大家上船,接著就開船離開碼頭,不知是加班船還是怎樣。

渡船由霍爾博須島 Isla Holbox 回到Chiquila 海港,07:00 開船。
搭渡船的人不到 10 位,船開的很快,7:00 就抵達 Chiquila 海港,走到路旁的巴士站牌,竟然有一部巴士在這裡等侯,前擋風玻璃掛著 Tizimin,原來是往返 Tizimin 小鎮的巴士。

渡船由霍爾博須島 Isla Holbox 回到Chiquila 海港,06:40 開船。
去年為了觀賞紅鶴 Flamingo(火鶴,火烈鳥),不辭辛勞,由巴利亞多利德 Valladolid 搭乘巴士前往 Río Lagartos,單程 2.5 小時,途中必須在 Tizimin 小鎮轉車,小鎮雖小,卻有兩座巴士總站 ADO 及東北巴士總站 Autobuses del Noreste。東北巴士總站時刻表中;列出密密麻麻的發車時間,看起來像是轉運中心,今年又再度看到來自 Tizimin 的巴士,感覺相當親切。

2014 前往紅鶴 Flamingo 生態保護區 Ría Lagartos 相關文章請參考:
http://mbtmexicosky.blogspot.ca/search/label/Valladolid

Chiquila 海港往返 Tizimin 小鎮的巴士。
前往坎昆 Cancún 的巴士也來很早,7:10 就到了,一直等到 7:30,下一班船(7:00 出發)的乘客都上了巴士,這才開車。原來我搭乘的渡船 6:40 出發還真的是加班船呢!

Chiquila 海港往返坎昆 Cancun 的巴士。
巴士開回坎昆 Cancún 速度較慢,開了 3.5 小時,11:00 才到 Cancún 的 ADO 巴士站,連著兩年多次來到這裡,已經很熟悉巴士站週邊環境,直接到對街搭乘 Express Shuttle MX$35 前往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下車後再換另一部 Shuttle 去圖倫 Tulum MX$40,最後在 13:00 抵達。

Chiquila 海港往返坎昆 Cancun 的巴士內裝,標準高於二等巴士。
圖倫 Tulum 也是墨西哥加勒比海 Caribbean 區域的熱門景點,背包客棧很多,但是背包客也很多,看了前兩家都沒空床,第三家 Hostal Tulum Naa 四人房 MX$130,感覺是全新整修,環境簡單,附設小小的廚房,公共空間雖然很小,不過卻很乾淨,提供飲水。附近有兩家大型超市,至少兩家中式餐廳,多家墨西哥小食店。在這裡住宿 4 日,睡眠品質頗佳,也沒有蚊子干擾。

來到圖倫 Tulum 主要目的是浮潛觀賞海龜 Sea Turtles。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伯利茲 Belize 卡爾克島 Caye Caulker 浮潛 - The Split 小海峽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Guatemala 瓜地馬拉 Chicken Bus 安全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