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薩卡特卡斯大教堂 Cathedral de Zacatecas

墨西哥薩卡特卡斯 Zacatecas - 1 交通與住宿
墨西哥薩卡特卡斯 Zacatecas - 2 薩卡特卡斯大教堂
墨西哥薩卡特卡斯 Zacatecas - 3 紅色山丘展望台

來到薩卡特卡斯 Zacatecas 單純是因為順道,由聖路易斯坡托西 San Luis Potosi 前往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 搭飛機之前,還有幾天空檔,為了避免長途搭車,途中來這裡過夜休息。

薩卡特卡斯 Zacatecas 巨大煙囪下的市民廣場。
薩卡特卡斯 Zacatecas 的精品客棧 Cielito Lindo Hostel 住宿確定後,該是吃午餐的時間。去街上逛逛,很快就發現燒餅夾餡 Gorditas 是這裡的平民美食,幾乎每一家餐廳都提供這道快餐,有幾家 Gorditas 名店還要排隊呢!一向不喜歡排隊等待餐飲,來到巨大煙囪下的市民廣場,隨意找了一家 Gorditas 小店,點選三套燒餅夾餡 Gorditas,也是吃的很滿意。

薩卡特卡斯 Zacatecas 有許多販售仙人掌的攤販。
吃完午餐就可以安心逛街了,最近幾週在墨西哥市以北的大城小鎮之間旅遊,街道上很少見到警察巡邏,商店前也不見警衛,更不需要隔著鐵窗做生意,可見這一區域治安頗佳,薩卡特卡斯 Zacatecas 亦不例外,住宿的精品客棧 Cielito Lindo Hostel 整日大門敝開迎接客人,晚上 10 點過後才需要按鈴進出。

薩卡特卡斯 Zacatecas 拱門與遠方山頂纜車站。
薩卡特卡斯 Zacatecas 海平面高度約 2500 公尺,名稱來自原住民 Zacateco,意思是草原之族 People of the Grasslands。西班牙人殖民墨西哥期間,在本地 La Bufa 山區發現銀礦,為了開採銀礦,西班牙殖民政府於西年 1584(1588)年開始建城,隨即奴役當地原住民開採礦石。

薩卡特卡斯 Zacatecas 建城是由山谷逐漸往上發展。
薩卡特卡斯 Zacatecas 建城是由山谷逐漸往上發展,來自歐洲的富豪因著銀礦累積財富後,在此興建許多豪華宅邸,修道院,教堂,劇院等,因著這些殖民時代的建築,薩卡特卡斯 Zacatecas 於西元 1993 年被認定為世界文化遺產。實際上薩卡特卡斯整座城就是一處大型博物館,殖民時期興建的許多豪宅如今已轉變為博物館或是政府機構。

薩卡特卡斯大教堂 Cathedral de Zacatecas 南側。
位於兵器廣場 Plaza De Armas 的薩卡特卡斯大教堂 Cathedral de Zacatecas 於 1730 - 1760之間興建,屬於西班牙巴洛克 Churrigueresque 建築風格,是墨西哥最具代表性的西班牙巴洛克風格建築之一,西班牙巴洛克風格來自歐洲巴洛克風格晚期的演化。巴洛克藝術詳細說明請參考 Wiki 中文版:
http://zh.wikipedia.org/wiki/巴洛克艺术

薩卡特卡斯大教堂 Cathedral de Zacatecas 西側正門午後受到陽光直射。
薩卡特卡斯大教堂原址曾經是原住民的神廟 Pre-Hispanic Temples,西班牙人來到本地之後於1567 - 1585年之間興建第一座教堂,後來教堂毀損,歷經多次重建整修,如今看到的建築是第三代,整座教堂完全由粉紅砂岩 Pink Sandstone 構成。大教堂最顯著的兩座尖塔高度 85 公尺,南側尖塔於 1904 年整建,後方的圓頂則是 1848 年整建。

薩卡特卡斯大教堂北側與兵器廣場 Plaza De Armas 夜景。
西班牙巴洛克 Churrigueresque 建築風格特點是;建築物正面的裝飾表現出極端的華麗與精緻,薩卡特卡斯大教堂完全反映出這樣的風格,其正面大門及外牆每一塊岩石都經過細緻的雕工,讓人眼花撩亂。仔細觀賞這些雕刻,其主體是源自古希臘的科林斯石柱 Corinthian,石柱圓面完全以花草,藤蔓與天使的雕刻覆蓋,柱與柱之間的壁龕則是以人物為主,包含 12 門徒及聖師(教會醫生 Doctors of the Church),最上方中央則是耶穌基督的雕塑。

兵器廣場 Plaza De Armas 州政府大樓夜景。
大教堂內部曾經在內戰期間受到毀損,目前以簡單樸實的方式展現。遊客參觀教堂的最佳時間是午後,太陽來到西側,可以直射教堂正面粉紅色的外牆。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薩爾瓦多 El Salvador 聖安娜 Santa Ana - 2 瓜地馬拉入出境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瓜地馬拉 San Pedro la Laguna 最高的最便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