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 1 - 舊地重遊

墨西哥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 1 - 舊地重遊
墨西哥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 2 - 特拉克帕克 Tlaquepaque 藝術小鎮

2014 年初來到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 住宿四日,今年 2015 再度前來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 停留兩日,主要目的是搭機前往蒂華納 Tijuana,再轉機返回加拿大。


由 Zacatecas 搭乘一等 ETN 巴士;單程 5 小時來到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 巴士總站 Central de Autobuses。ETN 巴士每一張座椅都有個人視聽系統,上車時也提供飲料及三明治,再加上男女專用洗手間,雖然票價不便宜,但是這種享受是美加所沒有的。

由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 巴士總站後方小路出來,搭乘市內巴士#275 前往市中心,巴士#275 都是新車,車況頗佳,感覺很舒服。


瓜達拉哈拉市中心塔帕提雅廣場 Plaza Tapatia 雕塑之一。

原想在舊巴士站 Antigua Central Camionera 下車,附近找一間旅館單人房住宿,結果巴士#275 經過特拉克帕克 Tlaquepaque 小鎮之後,直接來到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 中央公園 Parque Central 附近。這也簡單,兩個路口外就是去年住宿的 Hostelling International,HI 通常不標榜酒吧及 party,因此無法吸引西方年輕人入住,空床的機率很高。


順利入宿 HI 之後,先去買晚餐,希望補充蔬食,最佳的選擇是中式餐廳任選三樣或四樣菜,通常不到 Mx$50,一份外帶可以飽餐二頓,相當划算。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 中央廣場附近走路10 分鐘距離內,至少有 20 家中式餐廳可以選擇,兵器廣場 Plaza de Armas 南側的 Calle Pedro Moreno 則是中式餐廳密度最高的一條街。


公園 Jardin de la reforma 附近的教堂 Templo de San José de Gracia 新古典主義風格,建於 19 世紀末期。

雖然只住宿 2 日,仍然有足夠的時間到處逛逛,去年未造訪的特拉克帕克 Tlaquepaque 藝術小鎮,今年要去看一看。


公園 Jardin de la reforma 附近的教堂 Templo El Divino Redentor 羅馬式中世紀風格,建於 18 世紀末期。

第 3 日搭機前往蒂華納 Tijuana 之後,直接過境進入美國,因此行李中不可以有任何食物。一大早先解決自己準備的餐食,再像徵性的吃了 HI 免費早餐,隨即出門搭乘市內巴士 #176 前往機場 Aeropuerto,往機場方向的巴士只停靠在高速公路旁,必須自行徒步約800 公尺進入機場大廳,往市中心方向的巴士 #176 才會進入機場巴士站。


墨西哥真是友善的民族,共同搭乘巴士的墨西哥當地人,聽到我上車時詢問司機先生是否到機場,因此在巴士快到機場時特別提醒我機場到了。不過我原先不知道巴士不進入機場,以為看到機場大厦再下車即可,結果當地人又再度提醒我,這時才警覺到巴士可能只停高速路旁,下車前向司機先生確認,再轉身謝謝提醒我的當地人,才帶著背包離開巴士。若非當地人提醒,這趟旅程一定是坐巴士坐過頭。

瓜達拉哈拉市區巴士經過機場旁的高速路旁,下車自行徒步進入機場。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習西文 - 4 雪拉 Xela 日常生活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伯利茲 Belize 卡爾克島 Caye Caulker 浮潛 - 伯利茲堡礁 Belize Barrier Ree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