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鬼鎮皇家十四 Real de Catorce - 巴士交通

墨西哥聖路易斯坡托西 San Luis Potosi - 1 交通
墨西哥聖路易斯坡托西 San Luis Potosi - 2 住宿與餐飲
墨西哥聖路易斯坡托西 San Luis Potosi - 3 燈光藝術節
墨西哥鬼鎮皇家十四 Real de Catorce 1 - 小鎮 Matehuala 轉車
墨西哥鬼鎮皇家十四 Real de Catorce 2 - 巴士交通
墨西哥鬼鎮皇家十四 Real de Catorce 3 - 聖方濟與仙人掌
墨西哥鬼鎮皇家十四 Real de Catorce 4 - 礦場與城堡古蹟登山健行

回到 Matehuala 南側白色拱門旁的巴士總站,購買來回票 MX$176,搭乘 11:45 出發的 Sendor 巴士前往鬼鎮皇家十四 Real de Catorce。巴士先前往 Matehuala 鎮中心的另一處 Sendor 巴士專用站 Terminal de Autobuses a Real de Catorce 載客。Sendor 巴士再度出發時,巴士上總共只有 5 位乘客,其中兩位西方年輕女性,20 來歲,一身嬉皮打扮,身上除了刺青,還有鼻環,背包上吊掛著煎鍋,球鞋,可以流利西語溝通。

Sendor 巴士位於 Matehuala 市中心的專用巴士站。
行駛在偏僻鄉野的一等 Sendor 巴士車上竟然提供洗手間,大大的提高乘客滿意度。巴士離開 Matehuala 小鎮北側,這裡看到另一座白色拱門,Matehuala 小鎮別出心裁的景觀設計,的確是讓人印像深刻。接著離開住宅區往西行,公路兩側逐漸進入沙漠景觀,巨大的仙人掌夾雜著低矮的灌木叢,偶而還看到小型龍捲風帶起一片黃砂。

一等巴士 Sendor 來到山頂,停在隧道 Túnel de Ogarrio 東側。
Sendor 巴士行駛約 40 分鐘之後,開始進入卵石鋪成的鄉野道路,行駛速度只得放慢為時速 20 - 30 公里,路旁偶而出現原住民村落,也有原住民乘客三三兩兩的搭乘這班巴士。接著是一連串的上坡路段,巴士扭力不足,爬坡相當吃力,感覺不到 30 公里的卵石道路,開了將近 1 小時才抵達山頂隧道口 Túnel de Ogarrio。

隧道 Túnel de Ogarrio 東側換乘中型巴士,經過隧道進入鬼鎮皇家十四。
大巴士停在隧道 Túnel de Ogarrio 東側,乘客全部下車,換到另一部中型巴士,不需要另外支付車資。隧道建于20 世紀初,長度約 2.4 公里,內部呈現出百年前的原始架構,悠暗,狹窄而彎曲,只開放單向通行,每 15 分鐘放行一次。

中型巴士來到隧道 Túnel de Ogarrio 西側鬼鎮皇家十四 Real de Catorce。
這一條隧道不適合健行,騎單車或騎機車,因為隧道內沒有通風設施,前後車輛必定造成塵土飛揚,讓人無法呼吸。中型巴士來到隧道西側,正式進入鬼鎮皇家十四 Real de Catorce。下車後先向司機生生確認回程車票及時間,最後一班車是 5:45pm 。後來看到許多人離開時,直接向司機先生購票就是了。

鬼鎮皇家十四 Real de Catorce 隧道 Túnel de Ogarrio 西側入口。
由停車場開始;進人鬼鎮的道路兩旁都是攤販,這時大約是下午 1:30,肚子餓了,沿路找吃的,可能是因為遊客不多,大部份餐廳都關門休息,攤販也只賣飲料,冰淇淋等。最後總算找到一家有坐椅的家庭餐廳,問一下可以點餐嗎!回答說沒有玉米餅 Tacos,只有饀餅 Gorditas。
由隧道口停車場進人鬼鎮皇家十四 Real de Catorce 的道路兩旁都是攤販。
都好啊!有的吃就不錯了,吃了三個饀餅 Gorditas,簡單的饀料,感覺是馬鈴薯泥 Papas,黑豆泥 Frijoles,絞肉 Carne Molida,價格一般。記得網評中提到鬼鎮皇家十四消費物價很高,可能是指西方藝術家來此長住;同時經營的西式餐廳吧!

經過鬼鎮皇家十四隧道口攤販區之後取景,正前方是隧道。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薩爾瓦多 El Salvador 小鎮 Juayúa - 美食節 Gastronomic Festival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宏都拉斯 Honduras 瑪雅古蹟 Copán 雪拉 Xela 前往瓜地馬拉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