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超現實主義花園 Las Pozas Sculpture Garden - 奇幻空間

墨西哥超現實主義花園 Las Pozas Sculpture Garden 1 - 西里特拉 Xilitla 交通規劃
墨西哥超現實主義花園 Las Pozas Sculpture Garden 2 - 西里特拉 Xilitla 巴士體驗
墨西哥超現實主義花園 Las Pozas Sculpture Garden 3 - 西里特拉 Xilitla 再接再厲
墨西哥超現實主義花園 Las Pozas Sculpture Garden 4 - 奇幻空間

超現實主義花園 Surrealist sculpture park Las Pozas 位於山區小鎮西里特拉 Xilitla(發音 he-leet-la);海平面高度 610 公尺的亞熱帶雨林區,花園面積廣達 80 英畝 acres (32 公頃 hectares),由英國貴族愛德華 Edward James 窮畢生之力興建而成。

超現實主義花園 - 叢林中的祭譠。
愛德華 Edward James 兼具藝術家及超現實主義者,1940 年代初期由英國來到美國加洲,並將眼光放在墨西哥,希望達成超現實主義夢想。1945 年經由朋友協助找到了西里特拉 Xilitla 小鎮.經過數年準備,1949 正式開始興建這一座超現實主義花園,興建過程長達 35 年,總經費超過五百萬美金,直到 1984 年才算是告一段落,正式對外公開這一處奇幻世紀人間仙境。

超現實主義花園 - 天空之塔
花園內有如迷宮般的小徑四通八達,遊客來到這裡,雖然不會迷路,卻也不知身在何處,只見雨林中遍佈超現實風格的巨型混凝土建築與雕塑,建築與建築之間隨意以階梯,坡道或拱橋相連,其間卻故意留下不大不小的空間,遊客至此,不知該前進還是後退,前進要在空氣中跨出一大步,總是令人膽憚心驚,最後謹慎的跨出,才得更上層樓,前往未知的空間。

超現實主義花園 - 十字星象
花園設計十分精巧,將建築藝術與大自然充份的結合,小溪與瀑布由水泥大廳中穿堂而過,亞熱帶雨林植物亦巧妙的與建築融為一體。人工藝術與大自然共存;充份表達出理想主義 Idealistic,夢幻主義 Dreamy 及超現實主義 Surrealist 風格。

超現實主義花園 - 通往未知境界
花園中除了原先的亞熱帶雨林植物,又移植多種,將近三萬棵熱帶植物,包含蘭花 orchids 等,另外也有鳥園,動物園,其中有許多頻臨絕種動物,不過早就不見蹤影。

超現實主義花園 - 人工藝術與自然天地共生共存。
西里特拉 Xilitla 除了超現實主義花園,另外還有愛德華博物館 Museo de Edward James 以及聖奧古斯丁修道院 Convento de San Agustin,修道院興建於1550 - 1557之間,是天主教僧侶 Celdas 修行的場所。愛德華博物館則保存當初興建花園使用的工具,愛德華個人物品,相片及生平經歷。愛德華在 1984 死於義大利,超現實主義花園則是在 2007 由聖路易斯坡托西 San Luis Potosi 政府及民間成立的基金會買下,方便管理並永續保存。

超現實主義花園 - 絕境逢生。
觀賞超現實主義花園後回到 Ciudad Valle 大約是下午 3:30,昨天離開帝王蝶風景區後,將近 30 小時未休息,真的累了,決定在這裡住宿一晚。由長途巴士總站搭乘市內巴士來到市中心,找到一間中大型旅館,單人套房 Mx$240,房間及衛浴都寬敝整潔,住的相當舒服。

超現實主義花園 - 越界的溪流。
Ciudad Valles 附近另有二處著名的景觀,其一是位於 Aquismón 的燕子洞 Cave of Swallows,洞底面積 303 x 135 公尺,深度 370 公尺,是墨西哥最大;深度第二的浻穴。除了洞穴本身奇景之外,清晨時分可觀賞成群雨燕 Swifts 及綠色鸚鵡 Parrots 出洞覓食,黃昏時分又可見群鳥集結回巢的壯觀景像。

超現實主義花園 - 叢林歷險。

燕子洞除了天然景觀,亦是極限運動的最佳場地,喜好戶外活動的朋友來到這裡從事岩洞垂降 Vertical Caving,由洞頂出發垂降至洞底大約需要 20 分鐘。

超現實主義花園 - 清澈的泉水。
另一處景觀是瀑布 Tamul Waterfalls, 瀑布水流來自 Gallinas River,高度 105 公尺,觀賞瀑布必須由 Tanchachin 搭船逆流而上,船程約 2 小時,沿途正是觀賞寶藍色河水,銀白色瀑布與兩岸綠色山林,搭配出絕色美景的最佳時機。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薩爾瓦多 El Salvador 前往尼加拉爪 Nicaragua - 跨越國界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瓜地馬拉 San Pedro la Laguna 咖啡豆尚未成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