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 Mexico 加勒比海 - 坎昆 Cancún

墨西哥 Mexico 加勒比海 1 - 坎昆 Cancún
墨西哥 Mexico 加勒比海 2 - 霍爾博須島(霍爾布什島 Isla Holbox)交通
墨西哥 Mexico 加勒比海 3 - 霍爾博須島 Isla Holbox 與生態保護區
墨西哥 Mexico 加勒比海 4 - 霍爾博須島 Isla Holbox 背包客棧

由加拿大搭機來到墨西哥東側;加勒比海沿岸的坎昆 Cancún,飛機一大早 06:30 抵達,順利通過護照查驗,來到小小的機場大廳,大部份遊客直接前往右側的大巴士侯車區,不過幾乎沒有大巴士離開機場,猜想這些都是各大旅館 All Inclusive 或旅行社接待散客的交通巴士。

坎昆 Cancún 機場大廳外;右側是大巴士上客處。

後來又看到更多遊客三三兩兩離開機場大廳,找到自己的接待巴士上車,一直到 8:30 這些大巴士才逐一離開,最早抵達的遊客等了足足 2 小時呢!

事先查過資料,進入坎昆市區的 ADO 巴士頭班車是 10:00,猜想機場工作人員不可能等到 10點才來上班,噟該是另外搭乘其他市區巴士往返機場與坎昆市區,不過無論如何都查不到搭乘市區巴士的方式。

坎昆 Cancún 旅館區。

帶著背包在國際線及國內線機場大廳之間徘徊,希望看到當地人搭乘的市區巴士或 shuttle bus,結果還是沒找到,大約 10:00 ADO 巴士來到國際線大廳外側,帶著不到 5 位客人來到國內線大廳,換乘另一部開往坎昆市區的巴士。

整個墨西哥各地;無論長途巴士或市內巴士,都比坎昆國際機場的巴士系統方便許多,希望有一日可以找出由坎昆機場往返坎昆市區的便捷交通方式。

坎昆 Cancún 近郊的霍爾博須島 Isla Holbox。

在坎昆巴士總站附近的 HI 住宿一日,明天要前往霍爾博須島 Isla Holbox,享受白沙海灘。HI 通常比較安靜,這裡提供漂亮的游泳池,大陸式早餐,屋頂晒衣場。HI 附近有一座中型公園,附帶露天 Food Court,也有許多攤販,提供多樣化的餐飲選擇,玉米捲餅 Taco Mx$5-8, 墨式牛排三明治 Tortas Bistec Mx$20。

2014 年底開始,經常搭乘的聯合航空 UA 以及加航 Air Canada 都開始收取第一件行李費 $25,背包中因為有 Swiss Army Knife,不得不支付這一筆 $25。我的背包呎吋及重量其實都在手提行李範圍內,以後想在旅遊當地買,就不帶 Swiss Army Knife 了,想去坎昆的 Walmart 看看簡單實用的旅遊用品,做為參考,搭乘市內巴士 #2, #14 都可以抵達 Walmart,算是方便。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伯利茲 Belize 卡爾克島 Caye Caulker 浮潛 - 交通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Guatemala 瓜地馬拉 Chicken Bus - 1 美國退休校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