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岩登山健行 Bernal, Querétaro, 墨西哥


墨西哥旅遊途中聽說克雷塔羅 Querétaro, Mexico近郊有一座全世界前三大獨立岩,是觀賞鄉野風光的好地點。不過 Google 查詢之後,發現獨立岩 Peña de Bernal 高度 433 公尺,只能算是前十大。


雖然由前三大變成前十大,也是不錯啊!世界上前十大獨立岩 Peña de Bernal 立刻成為旅遊目標之一。

為了登山健行,在Querétaro 必須更換住宿點,原先住宿的精品民宿 Boutique Hostal,還在整修中,軟硬體設施都有待加強,一樓的餐廳對外開放,提供免費早餐,不錯吃,另外無線網路訊號很強。可惜欠缺保管箱 Locker,個人貴重物品例如電腦沒有地方可放,我也不可能帶著電腦去登山吧!


一大早吃完早餐 Check out,換去另一家 Hostal,大約九點到,立刻 就可以 Check in,將貴重東西鎖入保管箱,向櫃台請問如何搭乘市區巴士 #9 or #44 前往長途巴士總站 Central de Autobuses Querétaro。

市區巴士幾乎每 5分鐘一班,非常頻繁,10 點就到了長途巴士總站 Central de Autobuses Querétaro。購買 10:35去 Bernal 的車票,巴士行程約一小時。


到了郊區小鎮 Bernal,司機先生很親切的告訴我往前直走就可以,下了車就看到正前方高聳的獨立巨岩,路旁同時出現指標往市中心,心想市中心一向是旅遊精華區,先繞過去看一看。果然這裡有一處旅遊資訊中心,提供地圖指引,服務不錯,比大多數的大城更優質。


由小鎮旅遊資訊中心前往登山口經過商業區,路旁許多餐廳,選擇一家看起來寬敞明亮的進去,吃了三個 Gorditas,Gorditas 是玉米袋餅夾肉,這家餐廳並未針對遊客提高價格,味美價廉,不錯吃。


按著地圖往山上的方向,沿路兩側都是民宅,約 10分鐘來到登山口。登山口有許多攤位,不過大部份都是空著,猜是平日,遊客不多的關係。


登山口路標非常清楚,小徑經過整理,乾乾淨淨,幾乎沒有難走的路段。不過愈往前走,坡度愈陡,到了2/3 處,幾乎都是岩石,不見泥土,算是沒有路了,要以攀岩的方式才能繼續後段登山行程。


在登山小徑最頂端休息賞景,有一條大黄狗一直陪著我走,後來才發現大黃狗懷孕了,好像快生小狗,是想找一位面善的主人,才會一直跟著我走嗎?


山上完全沒有水源,想餵大黃狗喝水,可是沒有碗狀的容器,我的飲水有限,也不能隨意浪費,怎麼辦呢!一直到現在都沒想出;在沒有容器的前提下;餵狗喝水的好方法,耿耿於懷!


回程很快,走回下車站牌還不到下午3點,原先向司機先生詢問最後一班車回程約 17:30,小鎮遊客中心告訴我 17:00,巴士停靠站店面告訴我 17:10,原則上一小時一班巴士,只要不錯過最後一班巴士就好。


最後車子是 15:10 來的,回程車速很快, 約 40 分鐘就回到巴士總站 Central de Autobuses Querétaro。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十字山丘 Cerro de la Cuz,安堤瓜 Antigua Guatemala 瓜地馬拉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總督夫人廣場 Plaza de la Correigidora, Querétaro, Mexico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現代化的憲法廣場 Plaza de la Constitución, 克雷塔羅 Querétaro, 墨西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