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那華托大學 Universidad de Guanajuato, 墨西哥


瓜那華托大學 Universidad de Guanajuato 在18 世紀中期以前是耶穌會兒童學校Jesuit school for children。西元1732年;創立者Josefa Teresa;侯爵Marquis of San Clemente的妹妹;捐出手中財產,在家中成立學校,教導小朋友。


學校跟著小朋友逐年成長,隨後設立高中及專科,墨西哥獨立革命成功後,西元1828 年校務轉由當地政府負責,西元1945 年更獲准設立瓜那華托大學。大學目前在瓜那華托州各地設立九所分校,由高中到研究所總共招收超過 30,000 名學生。


遊客來到本地,看到瓜那華托大學這一棟白色宏偉的建築;與通往天際的113 級階梯,無不感到驚訝與讚嘆。除了校務之外,這裡也是舉辦國際會議或是音樂會的最佳地點,例如賽萬提斯國際藝術節 Festival International Cervantino等,這時 113 階梯當然成為最佳的觀眾席。


大學旁有一座教堂 Temple of the Company of Jesus ( Oratorio de San Felipe),興建於 1746-1767年,完工之後卻一直荒廢到 1804年,隨即重新整建,將原先巴洛克風格改為新古典風格建築 Neoclassical Style。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最高的最便宜 San Pedro la Laguna, 瓜地馬拉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世外桃源 San Pedro la Laguna, 瓜地馬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