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畢拉紀念碑 Monumento al Pípila, 瓜那華托 Guanajuato, 墨西哥


瓜那華托 Guanajuato 是一座山城,山城通常都有至少一處;可以讓人登高望遠的觀景台。位於瓜那華托觀光精華區,華瑞茲劇院 Teatro Juarez後方;半山腰的皮畢拉紀念碑 Monumento al Pípila ,就成了喜好登山健行朋友的首選。


皮畢拉紀念碑 Monumento al Pípila 是為了紀念墨西哥革命初期;西元 1810年 9 月,民兵皮畢拉 Pípila 英勇的攻城行動。紀念碑興建於1939年。遊客可以健行,搭乘華瑞茲劇院後方的登山纜車 Funicular ,或是搭乘巴士上山。


健行前往皮畢拉紀念碑 Monumento al Pípila 並不困難,落差大約 100 公尺,許多學校老師帶著小學生來此戶外教學,這些小學生一路跑跑跳跳的就上山了。第一次來到本地的遊客則必須花一些時間,才有辦法找到登山路徑。


登山小徑曲折繞經民宅之間的水泥台階,高處有監控攝影機保護居民或遊客安全。第一次健行上山通常以試誤法 Try and Error處理,深入小巷後若發現走不通,退回來試另一條就好。


瓜那華托 Guanajuato 的觀光精華區規劃頗佳,除了行人專用道,禁行汽車的徒步區之外,還普設地圖指引以及旅遊服務台。這些旅遊服務台大多是私人經營,免費提供旅遊資訊,也可索取地圖,地圖一份 Mex$10 。手中有一份地圖,還真的可以少走不少路呢!

註:墨西哥比索(MXN, Mexican Peso) 與美金兌換率大約是US$1 = Mex$13。


皮畢拉紀念碑 Monumento al Pípila 是一座由岩石組合成的巨大雕像,皮畢拉手持攻城用的火炬,毫不畏懼的迎向墨西哥獨立革命。


皮畢拉紀念碑 Monumento al Pípila 前廣場可以俯瞰整個瓜納華托山城,五顔六色的建築依著山勢起伏,白色大學城,黃色大教堂,綠色小廣場,華麗歌劇院一一出現眼前,非常引人注目,朝陽或落日時分更反映出變化多端的色彩。


觀景台旁有民間開設的景觀咖啡廳,是登山客休憩小酌的好地點。夕陽西下時分因為有雲霧阻擋,因此先下山享用晚餐,晚餐後再度上山,這時已天黑,皮畢拉紀念碑依然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觀賞夜景。


第二日太陽出來前第三度上山,終於不見昨日熙來攘往的人潮,只有狗狗伴著我觀賞日出美景。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十字山丘 Cerro de la Cuz,安堤瓜 Antigua Guatemala 瓜地馬拉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現代化的憲法廣場 Plaza de la Constitución, 克雷塔羅 Querétaro, 墨西哥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安地瓜的中央公園 Parque Central,Antigua, 瓜地馬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