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海龜保護區 Santuario de la Tortuga Marina Xcacel

墨西哥 Mexico 圖倫 Tulum 浮潛 1 - 霍爾博須島 Isla Holbox 前往圖倫
墨西哥 Mexico 圖倫 Tulum 浮潛 2 - 阿克瑪海灘 Playa de Akumal
墨西哥 Mexico 圖倫 Tulum 浮潛 3 - 樂活與海鮮
墨西哥 Mexico 圖倫 Tulum 浮潛 4 - 海龜保護區 Santuario de la Tortuga Marina Xcacel
墨西哥 Mexico 圖倫 Tulum 浮潛 5 - 圖倫 Tulum 國家公園

圖倫 Tulum 附近有多處觀賞海龜的地點,除了阿克瑪海灘 Playa de Akumal 之外,另外還有一處海龜保護區 Santuario de la Tortuga Marina Xcacel。X’cacel 海灘實際位置是高速公路 Hwy 307 路旁的小鎮 Chemuyil 及遊樂區 Xel-Ha 之間,大約是圖倫 Tulum 以北 12 公里處。

海龜保護區 Santuario de la Tortuga Marina Xcacel 招牌位於高速公路旁。
難得一大早就是風和日麗;晴朗的好天氣,趕緊出門來到共乘巴士 Colectivo 起站,上車前,上車後以及途中,再三向司機先生確認目的地是 Xcacel,不過司機先生還是忘了停車。看起來很少人來 Xcacel,司機先生很少需要在這裡停車上下乘客,也忘了我在車上。

海龜保護區 Xcacel 車道在早晨 10 點以前以鐵鍊阻擋。
感覺共乘巴士早已超過我要去的 Xcacel,又再向司機先生確認 Xcacel,他才很不好意思的立刻停車,要我去對向換車。我示意要付車資,他說不必了,沒收我錢,墨西哥當地人大多數還是相當誠懇,值得信賴呢!

海龜保護區 Xcacel 大門,遠方為高速公路。
跨越六線高速公路,來到往圖倫 Tulum 的方向,招招手,另一輛共乘巴士停下來,說出 Xcacel 地名,司機先生點點頭,結果這一趟回程,司機先生也是忘了要在 Xcacel 停車。不過這次是他自己想到,然後將車停在路肩,並倒車超過一公里,心中才開始感覺奇怪,為何要倒車呢?司機先生這才告訴我該在這裡下車,原來是為了我一個人倒車,而且下車時只收我 Mx$15。

海龜保護區 Xcacel 方向指標,往左前往海灘,往右是地下湧泉沉洞 Cenote。
再度跨越六線高速公路,來到海灘一側,步道以鐵鍊阻擋,禁止車輛通行,行人不受影響。沿著路標進入碎石林道,原先 google 資料,以為要健行 5 公里,結果深入大約 1 公里,就看到入口大門,時間太早,沒人在這裡負責,那就直接進入。指標很清楚,往左是去海灘,往右是往地下湧泉沉洞 Cenote。

海龜保護區 Xcacel 海灘遍佈海龜卵的塑膠保護網。
來到 Xcacel 白沙海灘,隨即看到許多保護海龜卵的塑膠網,位於沙灘遠離海水的斜坡上,這些塑膠網看起來相當完整,沒有破損,猜測其中仍然有海龜卵深埋沙灘下層。沿著白沙海灘往北走走逛逛,也都可以看到保護海龜卵的塑膠網,大約 500 公尺後遇到礁岩海岸,這才回頭。

海龜保護區 Xcacel 海灘的海龜卵保護網。
白沙海灘並未看到禁止游泳標誌,今天風浪也不大,當然要下水浮潛看看,希望能遇到海龜,不過這裡白沙海底不比阿克瑪海灘 Playa de Akumal 平坦,可能也不是海龜喜歡的覓食地,一隻海龜都沒看到。

海龜保護區 Xcacel 的海龜卵保護網一側豎立標示牌。
離開海灘,想要看看是否可以在地下湧泉沉洞 Cenote 浮潛。在南側的樹林中左拐右彎,徒步約 10 分鐘,來到湧泉沉洞 Cenote 的柵門,柵門是關著,旁邊註明開放時間 10am – 4 pm。

海龜保護區 Xcacel 海灘冷冷清清,空無一人。
時間還不到 10 點,一大早來到 Xcacel 海灘,只看到另一位朋友在海灘慢跑,也可能是工作人員在沙灘巡視海龜保護網,看到他一路往北,直到現在都沒回頭,一個人在沙灘也是實在無聊,打道回府,經過 Xcacel 海灘大門時還是沒看到人。

海龜保護區 Xcacel  地下湧泉沉洞 Cenote 方向指標。
奇怪了,這個保護區冷冷清清的,大慨要等小海龜出生,返回海洋的時侯才會熱鬧一些!
海龜保護區 Santuario de la Tortuga Marina Xcacel 全景。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宏都拉斯 Honduras 瑪雅古蹟科潘 Copán 再發現瓜地馬拉市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習西文 希拉 Xela 尋訪西語學校 Spanish Schoo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