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 Mexico 圖倫 Tulum 浮潛 - 阿克瑪海灘 Playa de Akumal

墨西哥 Mexico 圖倫 Tulum 浮潛 1 - 霍爾博須島 Isla Holbox 前往圖倫
墨西哥 Mexico 圖倫 Tulum 浮潛 2 - 阿克瑪海灘 Playa de Akumal
墨西哥 Mexico 圖倫 Tulum 浮潛 3 - 樂活與海鮮
墨西哥 Mexico 圖倫 Tulum 浮潛 4 - 海龜保護區 Santuario de la Tortuga Marina Xcacel
墨西哥 Mexico 圖倫 Tulum 浮潛 5 - 圖倫 Tulum 國家公園

2013 年底曾經來到墨西哥東側加勒比海沿線,分別拜訪坎昆,卡門海灘及圖倫,不過當時僅安排一日;觀賞圖倫 Tulum 瑪雅古蹟,並未攜帶浮潛用具或參與浮潛活動。2013 圖倫旅遊相關文章請參考:
http://mbtmexicosky.blogspot.ca/search/label/Tulum

阿克瑪海灘 Akumal Beach 北側度假別墅區。
2014 年底再度前來圖倫,彈性行程完全以浮潛活動為主,再視情形調整。第二天一大早 07:00 出門,搭共乘小巴 Colectivo MX$30 前往阿克瑪海灘 Akumal Beach。

整個阿克瑪海灘長約五公里,分為三部份,北側 2 公里海岸線都已開發為渡假別墅,海灘被圍牆阻擋,無法進入。當中約 1 公里是白沙海灘,提供遊客浮潛,戲水。南側約 2 公里亦有大型建築正在興建中,不過距離海洋較遠,遊客仍然可以在海灘溜搭。

阿克瑪海灘 Akumal Beach 度假別墅區可愛的限速標誌。
今天是陰天,時間又很多,先到處看看,也許等一下會出太陽。來到北側的渡假別墅區,整整 2 公里真的都是別墅及圍牆,一直走到底,綠色荒野及海洋才重現眼前,越過荒野來到礁岩海岸,再逐漸進入海灘,建築物與海水之間僅留下不到 5 公尺的沙灘,不過沙灘都有專人照顧,非常乾淨。

阿克瑪海灘 Akumal Beach 度假別墅區禮讓行人標誌別具創意。
沿著沙灘往回走,來到礁岩造成的天然絶壁,無法再往前進入阿克瑪海灘 Playa de Akumal 。不得已往後退,看到一間餐廳,附設露天咖啡座,翻過咖啡座旁矮牆,回到公路,約 10 分鐘來到阿克瑪海灘 Akumal。

阿克瑪海灘 Akumal Beach 度假別墅與海水之間僅保留 5 公尺沙灘,
阿克瑪海灘 Playa de Akumal 的大門還真難找,這裡的公共建築與私人經營的潛水店併列,不過整個門面都標示為私人產權,不得進入,只留下約 50 公分的鐵鍊管制區給行人通過。進入阿克瑪海灘 Akumal 的公共建築,隨即看到海洋生態展示,這裡相當低調,燈光灰暗,也沒什麼人,不過旁邊的潛水店則是生意興隆。

阿克瑪海灘 Akumal Beach 公共空間幾乎全部以鐵鍊管制。
海洋浮潛才是今天的主角,快速來到海灘,滿滿的戲水人潮,原先 Google 資料時,知道這裡是海龜生態保護區,沒想到會有這麼多遊客。阿克瑪海灘因著外海的珊瑚礁阻隔,本地成為風平浪靜的浮潛勝地。阿克瑪海灘沙質細緻,海水湛藍清澈,浮潛除了觀賞熱帶魚外,還有機會看到海龜潛入海底覓食。

阿克瑪海灘 Akumal Beach 海洋生態展示相當低調。
阿克瑪海灘 Playa de Akumal 又稱為海龜之地 Land of Turtles,每年 5 - 11 月之間是海龜返回沙灘產卵的季節,高峰期是7, 8 月,小海龜孵化後的秋季,可以參與協助小海龜回海洋的活動。海龜保育組織 Centro Ecologico Akumal 近幾年積極設定淺海浮潛規則,以免影響海龜覓食。

阿克瑪海灘 Akumal Beach 最熱鬧的私人浮潛攤位。
沿著阿克瑪海灘 Playa de Akumal 往南走,試圖找到浮潛的好地點,遠在天邊,近在眼前,海灘上以及海水中,來來往往出現一團一團的浮潛遊客,他們都穿著救生衣,而且浮潛海域都在近海呢!

阿克瑪海灘 Akumal Beach 白沙與棕櫚樹。
看準浮潛團浮潛的海域,跟著走入海中,才游不到 10 公尺,即刻看到大海龜徜徉在海底,自由自在的尋找食物,偶而浮出海面換氣,真是令人驚訝!沒想到這麼容易就看到海龜。

阿克瑪海灘 Akumal Beach 一團一團的浮潛遊客都穿著救生衣。
保持距離,跟著大海龜共游,遠處又出現另一隻大海龜,也有小海龜,再換一隻海龜共游,除了海龜,還有魟魚,當然也有熱帶魚,不過這裡是白沙海灘與海底,熱帶魚只是一般而已,要看五彩繽紛的熱帶魚,或是大型海洋生物,例如鯊魚還是要到珊瑚礁海域才看得到。

阿克瑪海灘 Akumal Beach 前方水深及腰,後方浮潛即可看到海龜及魟魚。
看了海龜及魟魚,今天算是值回票價,心滿意足。唯一的遺憾是今年來到加勒比海,並未準備防水相機或手機防水套,無法拍攝海洋生物美景。行前透過 Amazon 購買浮潛面鏡及吸管,基本款費用不到 us$30,免運費,這個費用比浮潛團費用便宜許多。不過自己一個人去海洋浮潛,事前要做功課,安全是最重要因素,還有往返交通問題。

阿克瑪海灘 Akumal Beach 浮潛區往南 200 公尺,大型度假旅館興建中。
安全因素除了海域深淺或潮夕安全外,另外要注意人身安全,隨身僅帶必須費用,貴重物品都鎖在住宿點的安全櫃中。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宏都拉斯 Honduras 瑪雅古蹟 Copán 雪拉 Xela 前往瓜地馬拉市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瓜地馬拉 Semuc Champey 九寨溝迷你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