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薩卡特卡斯 Zacatecas 交通與住宿

墨西哥薩卡特卡斯 Zacatecas - 1 交通與住宿
墨西哥薩卡特卡斯 Zacatecas - 2 薩卡特卡斯大教堂
墨西哥薩卡特卡斯 Zacatecas - 3 紅色山丘展望台

聖路易斯波托西 San Luis Potosi 一大早 7:00 離開溫馨的旅館,搭乘市區巴士 #22 來到巴士總站 Central de Autobuses San Luis Potosi,知道有許多豪華或一等巴士行駛這條路線,不過中午以前只有一家巴士公司提供較多班次,前往薩卡特卡斯 Zacatecas 單程 MX$209。不是我喜歡的巴士公司,不過今天的巴士上竟然附設洗手間,整理的也蠻乾淨,令人驚訝。
聖路易斯波托西 San Luis Potosi 巴士總站看到許多農場品等待託運。
由聖路易斯波托西 San Luis Potosi 前往薩卡特卡斯 Zacatecas 大約 4 小時,窗外所見大多是沙漠及仙人掌,途中司機先生將巴士停留在小鎮路旁,下車後不見踪影半小時,猜他是去朋友家吃午餐。巴士上 20 餘位乘客不明就裡的苦等,有一位墨西哥當地乘客等到不耐煩,下車去將司機先生找回來,這才繼續後半段行程,少數隨性的墨西哥人,還真有意思呢!

薩卡特卡斯 Zacatecas 巴士總站提供行李保管服務。
巴士抵達薩卡特卡斯 Zacatecas 巴士總站 Central de Autobuses de Zacatecas 大約下午 14:00,先在總站內看看下一程前往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 的巴士班次,注意到這裡提供行李保管服務,趕時間的遊客可以將行李寄放這裡。

薩卡特卡斯 Zacatecas 市區主要幹道相當寬敝。
才離開巴士總站大樓,就看到市區巴士由總站前經過,這樣就放心了。來到 30 公尺外侯車處,這裡也是巴士管制點,管制員告訴我等 10 分鐘就好,下一班巴士#8 真的很快就來了,前往市中心 Centro 單程 MX$7。

薩卡特卡斯 Zacatecas 巴士總站位於小鎮南側,距離鎮中心約 3 公里,巴士前往市中心有下坡,也有上坡,還要繞道。短程巴士性能較差,爬坡很辛苦,約 20 分鐘後來到人多熱鬧的地方,但是不知道該在哪裡下車。向旁邊乘客詢問,他們很熱心的告訴我再等一等,直到大教堂前一站,他們才讓我跟著他們下車,再告訴我方向,真是感謝這些善良的墨西哥朋友。

大教堂 Catedral Zacatecas 南側單行道 Calle Tacuba。
薩卡特卡斯 Zacatecas 市中心方向指標齊全,幾乎每個路口都有圖示。後來逛熟了,才知道下車的地點是大教堂 Catedral Zacatecas 及兵器廣場 Plaza de Armas 前一站,這裡是單行道 Calle Tacuba。兵器廣場前 Calle Hidalgo 往北 100 公尺來到雙向道,這裡可以搭乘巴士 #8 返回巴士總站,另外兵器廣場往西上坡 30 公尺的單行道 Genaro Codina;亦可以搭乘巴士 #8 返回巴士總站。

兵器廣場前 Calle Hidalgo 往北 100 公尺是雙向道(紅色車前方)。
手中有二家網評不錯,較安靜的背包客棧,再加上一家新開幕;沒有網評的精品客棧 Boutique Hostel,通常精品客棧是我的最優先選項,沒有網評也沒關係。今天運氣很好,距離下車點 50 公尺;最近的就是這家精品客棧,團體房一張床 MX$200。

精品客棧 Cielito Lindo Hostel 一樓明亮的中庭及盆景。
精品客棧 Boutique Hostel 的最大優點是很少西方年輕人前來住宿,西方年輕人喜歡附帶酒吧的背包客棧,價廉更是重點,這樣的風格與銀髮背包客的住宿需求差距頗大,不同的住宿環境自然吸引不同性質的住宿客人。每一次住宿精品客棧 Boutique Hostel 的團體房,都只有我一人佔據廣大的空間,今天亦不例外,夜晚值班的工作人員則是睡在另一間單人房,真好!完全不受干擾。

精品客棧 Cielito Lindo Hostel 二樓挑高,明亮,同時以盆栽帶出質感。
薩卡特卡斯 Zacatecas 市中心的精品客棧 Boutique Hostel 名符其實,殖民式建築具有高挑的空間,提供全新的寢具,多套乾淨整潔的衛浴間,設備齊全的廚房及餐廳,完全符合精品的定義,住宿非常舒服,那就在這裡多住兩日。
精品客棧 Cielito Lindo Hostel 多套乾淨整潔的衛浴間。

優質住宿精品客棧 Cielito Lindo Hostel,
http://www.cielitolindohostal.com/
Calle Aguascalientes #213, Zacatecas 98000, Mexico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薩爾瓦多 El Salvador 聖安娜 Santa Ana - 1 宏都拉斯 Honduras 出境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瓜地馬的拉安堤瓜 Antigua 與瑪雅文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