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等巴士前往巫師小鎮卡特馬科

韋拉克魯斯 Veracruz - 1 巴士總站牆壁有一張大地圖
韋拉克魯斯 Veracruz - 2 濱海步道
韋拉克魯斯 Veracruz - 3 烏魯阿聖胡安城堡 Castle of San Juan de Ulúa
韋拉克魯斯 Veracruz - 4 巫師小鎮卡特馬科 Catemaco 詸樣的二等巴士
韋拉克魯斯 Veracruz - 5 巫師小鎮卡特馬科 Catemaco 與卡特馬科湖
韋拉克魯斯 Veracruz - 6 阿波卡獵逃 Apocalypto 場景三道瀑布 Salto de Eyipantla

想要去巫師小鎮卡特馬科 Catemaco 以及電影阿波卡獵逃 Apocalypto 場景三道瀑布 Salto de Eyipantla,雖然查了天氣預報卡特馬科 Catemaco 是雨天,還是要去,待在韋拉克魯斯 Veracruz 已經沒事可做了。


往卡特馬科 Catemaco 的二等巴士 TLT(Transportes Los Tuxtlas )發車非常頻繁,約半小時一班,二等巴士站在 ADO 巴士站後方。Google 查詢當地二等巴士資料時發現 TRV 巴士(Transportes Rápidos de Veracruz),TRV巴士會經過隨後要去的聯合國世界遺產小鎮Tlacotalpan以及 Tuxtepec,由 Tuxtepec 可以換乘巴士前往瓦哈卡 Oaxaca 。


奇妙的是,無論是一等巴士總站前站,或是二等巴士總站後站,都沒有 TRV 巴士的售票口或發車時刻表,明明路上有許多 TRV 巴士啊!


這一道謎題最後解開了一半,在轉換巴士前往世界遺產小鎮Tlacotalpan 的時侯,竟然搭上了 TRV 巴士,巴士設備一流,完全一等巴士的標準,冷氣超強。可惜的是 TRV 巴士謎題的另一半;售票口及時刻表?直到瓦哈卡 Oaxaca 都沒有解開。


由韋拉克魯斯搭乘二等巴士 TLT 前往巫師小鎮卡特馬科 Catemaco,單程將近 4個小時。巴士站 Autobus de Tuxtlas 位於進入小鎮的入口處,由巴士站前往湖畔步道 Malecón 單程約500 公尺下坡,若是前往市中心,距離稍遠,大約 800 - 1000 公尺,也是下坡就是了。


湖畔步道 Malecón 旁有許多旅館,詢問第一間旅館單人房 MX$200 ,包含免費網路 Wifi,直接就住下了。放好背包先去湖畔步道 Malecón 逛一圈,看到湖畔的 ADO 巴士站,進去詢問往瓦哈卡 Oaxaca 的巴士時刻,沒有直達車,必須先去 Acayucan 再換夜車,而且車次很少。


這樣我就有了個底,看完阿波卡獵逃 Apocalypto 場景三道瀑布 Salto de Eyipantla 之後,還是要往回走,搭乘巴士前往世界遺產小鎮 Tlacotalpan,換巴士到 Tuxtepec,再換巴士前往瓦哈卡 Oaxaca,這樣反而方便。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瓜地馬拉阿蒂特蘭湖 Lake Atitlán 西語學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