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韋拉克魯斯州巫師小鎮 Catemaco

韋拉克魯斯 Veracruz - 1 巴士總站牆壁有一張大地圖
韋拉克魯斯 Veracruz - 2 濱海步道
韋拉克魯斯 Veracruz - 3 烏魯阿聖胡安城堡 Castle of San Juan de Ulúa
韋拉克魯斯 Veracruz - 4 巫師小鎮卡特馬科 Catemaco 詸樣的二等巴士
韋拉克魯斯 Veracruz - 5 巫師小鎮卡特馬科 Catemaco 與卡特馬科湖
韋拉克魯斯 Veracruz - 6 阿波卡獵逃 Apocalypto 場景三道瀑布 Salto de Eyipantla

卡特馬科 Catemaco 位於韋拉克魯斯 Veracruz 東側約 160 公里的卡特馬科湖畔 Lake Catemaco,西班牙殖民之前;原住民奧爾梅克族 Olmecs 居住本地,原住民崇拜水漾女神 Chalchiuhtlicue,西班牙殖民時期則被天主教取代。


巫師小鎮卡特馬科 Catemaco 湖畔步道全長大約 1.5 公里,觀光客的住宿及餐飲都集中在步道兩側,餐廳提供豐富的當地水產,新鮮美味,價格適中。市中心及傳統市場位於步道中點往上坡的方向三個路口處,這裡也有超商及超市,生活機能算是非常方便。


市中心有一座大教堂 Basilica of Our Lady of Mount Carmel(Virgin Mary),大教堂於西元 1799 年開始興建,直到 1961 年才算是全部完工,教堂屬於巴洛克 Baroque 及新古典 Neoclassical 風格,主拱頂高達 21 公尺,鎮中心廣場還有一座醒目的鐘塔 Torre del Reloj。

卡特馬科 Catemaco 以男性巫師及巫術 Sorcery 聞名,巫術源自西班牙殖民之前。本地位於偏遠的雨林區,與世隔絕,巫術未受到現代化,西班牙殖民以及戰爭的影響,因此可以保存至今。


巫術其實就是傳統的民俗治療,例如以當地的草藥,香草植物製成的精油,天然礦泉水,三溫暖等方法。遊客在巫術道場接受淨身,癒合Healing 等療法後,通常都可以多多少少改善體質。巫術又分為黑白兩道,白道較簡易,也較普遍,民眾請白道施法的費用較便宜。墨道施法則較複雜,費用較昂貴。

自西元1970 年代開始,卡特馬科 Catemaco 小鎮在每年的三月第一週五舉辦為期三天的卡特馬科全國巫師大會 Congreso Nacional de Brujos de Catemaco,不過因為天主教反對的關係,官方的正式名稱改為魔術儀式及工藝大會 Ritos, Ceremonias y Artesanías Mágica。


節慶期間全墨西哥各地的巫師及觀光客約 5,000 人來到本地參與,非常熱鬧。 其中大約有 200 位巫師 Shamans,術士Curanderos,草藥治療師 Herbalists,心理師,靈媒 Psychics 及算命師等。

卡特馬科湖Laguna Catemaco 長11 公里,寬 8 公里,千餘年前火山爆發,熔岩流出阻擋水流而形成,卡特馬科湖與其中 12 座小島被劃定為聯邦自然公園。水產是當地重要經濟作物之一,湖魚產量每年約 2000 噸,主要是吳郭魚(鯛魚 Tilapia)。


卡特馬科湖中最大的島是Isla Agaltepec ,韋拉克魯斯大學 University of Veracruz 研究團隊於西元 1988 及 1989年;引進頻臨絶種的 Howler monkeys 猴,在島上進行復育,目前 Howler monkeys 猴數量已達百餘頭。

另一座島Tanaxpillo 當地人稱為猴島 Island of the Monkeys ,其中的獼猴 Stump-tailed macaques 亦是由韋拉克魯斯大學於西元 1970 年引進,主要目的是研究猴羣生態。湖中還有一座蒼鷺島 Heron Island (Isla de las Garzas),因為許多蒼鷺羣聚在本地樹梢,因而得名。


觀光客來到卡特馬科最主要活動是搭乘舢舨遊湖 MX$650,每一艘舢舨最多可載 6人,散客共乘則是每人 MX$100 – 120。範圍包含蒼鷺島,猴島以及巫術島 Parque de Nanciyaga。史恩康納萊 Sean Connery 主演的電影飛越綠林 Medicine Man 1992 曾經在巫術島拍攝。

巫術島提供遊客體驗傳統巫術,例如三溫暖淨身,以樹葉做成的杯子喝天然井水,井水有點像是符水的意思,號稱可以保健強身。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瓜地馬拉安地瓜 Antigua 西語學校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瓜地馬拉安地瓜 Antigua 鵝黃色的拱門與教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