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韋拉克魯斯州是著名的咖啡產地

韋拉克魯斯 Veracruz - 1 巴士總站牆壁有一張大地圖
韋拉克魯斯 Veracruz - 2 濱海步道
韋拉克魯斯 Veracruz - 3 烏魯阿聖胡安城堡 Castle of San Juan de Ulúa
韋拉克魯斯 Veracruz - 4 巫師小鎮卡特馬科 Catemaco 詸樣的二等巴士
韋拉克魯斯 Veracruz - 5 巫師小鎮卡特馬科 Catemaco 與卡特馬科湖
韋拉克魯斯 Veracruz - 6 阿波卡獵逃 Apocalypto 場景三道瀑布 Salto de Eyipantla

位於墨西哥灣 Gulf of Mexico 的港都韋拉克魯斯 Veracruz 是韋拉克魯斯州第一大城,不過並不是首府,首府是位於西北側百公里處的哈拉帕 Xalapa 。西元 1519年西班牙人由韋拉克魯斯附近上岸,第一次踏上墨西哥土地。西班牙殖民時期;韋拉克魯斯是海洋通商的重鎮,也一直是全墨西哥最富有的城市之一。


韋拉克魯斯於西元 1862 年遭受法國入侵,西元 1847年美國入侵,市中心大部份西班牙殖民時期的歷史建築都受到戰火波及。本地的加勒比海風情融合多種文化,其中包含原住民 Indigenous,西班牙 Spanish 以及 非洲 Afro-Cuban 文化等,具體的文化表現則可以在音樂及餐飲中體驗。


觀光客集中的旅遊精華區位於市中心以及南側小鎮 Boca del Rio 之間的濱海步道, 遊客可以健行賞景,搭乘觀光巴士代步,另外也可以搭乘市區巴士,巴士前車窗上有 Boca del Rio 字樣的就可以搭乘。濱海步道離開市中心商業區後變身為椰林大道,除了遊客,當地人也喜好來到本地海灘遊泳,野餐,享受自由自在的休閒活動。


市中心濱海步道旁有一座亮眼的燈塔 Faro Venustiano Carranza,燈塔屬於新古典風格,興建於西元 1902年,主塔高 23 公尺,西元1910 年啟用。西元1952 年後燈塔經過數度遷移,安置在不同的大樓頂端,直到 1990 年代初期移至 Hotel Hawaii 樓頂,並在西元2002 年完全停用。燈塔原名 Faro Benito Juárez,改為博物館後才有現在的名稱 Faro Venustiano Carranza,博物館免費開放,週一休息。


燈塔博物館前方廣場有一座總統 Venustiano Carranza 紀念碑,Carranza 對墨西哥最重要的貢獻是推動新憲法並領導墨西哥革命運動 Mexican Revolution (1910-1920),西元 1917 年 Carranza 就任墨西哥總統(1917-1920),同年新憲法立法成功。


燈塔與濱海步道之間有一間著名的咖啡廳 Gran Cafe Parroquia ,開店歷史超過200年。咖啡廳幾乎沒有裝潢,客人來到這裡不是為了享受氣氛,單純就是喝咖啡加牛奶 Cafe con Leche。


侍者送上咖啡後,表演才正式開始,客人以小湯匙敲敲杯緣,發出輕脆的叮噹聲,牛奶小弟 Lechero 隨即拎著一壺鮮奶來到桌旁,表演隔空沖奶的特技。客人悠閒的享受香濃的咖啡,同時也享受現場音樂演奏。


Google 查詢後才發現韋拉克魯斯州的主要農產就是咖啡,其他還有蔗糖,玉米及米。咖啡主要產地集中於山區,例如科爾多瓦 - 華圖司科 Córdoba-Huatusco 山區(奧里扎巴Orizaba),科特佩 Coatepec-Teocelo-Cosautlán 山區等,其中最著名的則是科特佩 Coatepec 咖啡。其特色是濃郁的香氣,適合深度烘焙。


離開市中心,沿著濱海步道往東不到 2 公里來到韋拉克魯斯 Veracruz 海生館,市區巴士往 Boca del Rio 及 Villa del Mar 的方向亦經過本地。館內環型水族箱中的海洋生物種類豐富,例如魟魚,鯊魚等。中午以後人潮較多,大約排隊 1 小時才得入館。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瓜地馬拉的雪拉過境前往墨西哥之一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瓜地馬拉 Chicken Bus 是否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