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達拉哈拉大教堂 Guadalajara Cathedral, 墨西哥

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 - 1 TUR Bus ( 藍綠一等巴士 First Class)
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 - 2 自由廣場(解放廣場) Plaza de la Liberacion
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 - 3 自由廣場東側-迪哥雅多劇院 Teatro Degollado
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 - 4 自由廣場東側-卡巴那斯文化中心
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 - 5 自由廣場西側-瓜達拉哈拉大教堂 Guadalajara Cathedral
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 - 6 兵器廣場 Plaza de Armas 及政府宮 Palacio de Gobierno


廣場西側有一座瓜達瓜哈拉地標;瓜達拉哈拉大教堂 Guadalajara Cathedral,第一代大教堂建於西元 1541年,不幸於西元 1574 年發生火災。當地隨即開始重建工作,可惜因為經費不足,重建期長達 64 年,直到西元 1618 年全新的瓜達拉哈拉大教堂才完成。


西元1818年的地震將大教堂鐘塔摧毀,修復之後,西元 1849 – 2003年之間又經歷多次地震考驗,每次地震都讓大教堂受到相當程度的毀損,然後又再一次修復,真可謂是多刧多難。

目前歌德式 Neo-Gothic 式的雙塔可推溯至西元 1848 - 1854年,塔頂醒目的黃色磁磚也是當時貼上,磁磚來自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南側 60 英哩 Sayula 地區。


自由廣場北側-圓堂紀念碑 Rotonda de los Jaliscienses Ilustres ( Rotunda of Illustrious Jaliscans )

圓堂紀念碑位於自由廣場與瓜達拉哈拉廣場 Plaza Guadalajara 之間;大教堂北側。紀念碑興建於1952年,由17根羅馬柱組成,紀念對哈利斯科州 Jalisco有卓越貢獻的17位人士。


圓堂紀念碑周圍另外有24尊名人銅像,他/她們在藝術,科學以及政治方面都有非常特殊的貢獻,其中包含括壁晝家何塞·克萊門蒂·奧羅斯科 José Clemente Orozco。


紀念碑原先被命名為哈利斯科州男仕圓堂紀念碑 Rotonda de los Hombres Ilustres de Jalisco ( Rotunda of Illustrious Men of Jalisco )。後來有一位女教師與人道主義者;艾琳·羅夫萊多·加西亞 Irene Robledo Garcia 加入名人行列,圓堂因而更名為哈利斯科州傑出名人圓堂紀念碑 Rotonda de los Jaliscienses Ilustres。


圓堂紀念碑旁有當地雙層觀光巴士Tapatío Tour,巴士巡迴瓜達拉哈拉市及週邊各大景觀點,例如郊區的著名景點Tlaquepaque 等地。行駛時間10:00 – 20:30,每30分鐘一班,乘客可以在一日內無限制上下車。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蒂卡爾國家公園 Tikal, Guatemala 瓜地馬拉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Parque Benito Juarez, San Miguel de Allende, Mexic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