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雅小鎮聖璜邱牧拉 San Juan Chamula, 墨西哥

聖克里斯托巴 San Cristóbal de las Casas - 1 巴士交通與住宿
聖克里斯托巴 San Cristóbal de las Casas - 2 墨西哥三明治 Tortas
聖克里斯托巴 San Cristóbal de las Casas - 3 瑪雅小鎮聖璜邱牧拉 San Juan Chamula
聖克里斯托巴 San Cristóbal de las Casas - 4 市中心廣場與市政廳
聖克里斯托巴 San Cristóbal de las Casas - 5 發現聖克里斯托巴

今天要參加騎馬活動前往聖璜邱牧拉 San Juan Chamula,09:00 在市中心書店前等侯,有一位媽媽帶著小孩來接我,示意我跟她走。

奇怪了!怎麼就我一個人騎馬呢?其他人去哪裡了?


跟著墨西哥母子在市中心東繞西拐的走了 5分鐘,原來是要去搭共乘小巴 Colectivo,小巴開的很快,繞出市中心後,速度更快,車行約 15 分鐘到了聖克里斯托巴 San Cristóbal 郊區。


跟著墨西哥母子下車,走捷徑穿越樹林,大約 200 公尺就看到路邊有兩匹馬,除了嚮導之外,沒有其他人,今天真的就只有我一人參加騎馬活動。

墨西哥母親跟我提了一些安全規則,例如不可以隨意照相等等,留下孫子給嚮導,獨自離開。原來嚮導是爺爺,爺爺住在郊區照顧牧場,女兒與孫子住在市區。爺爺話不多,先協助我騎上馬鞍,他再帶著孫子騎上另一匹馬,直接出發,乾脆俐落。


墨西哥騎馬,嚮導完全不教如何控制方向,如何前進,如何停止,似乎每一個人天生噟該就會騎馬。好在我原先有一些騎馬經驗,駕御座騎不需要靠聲音,靠操作韁繩,座姿以及小腿施力就可以,無論任何國家,只要是訓練過的馬,大原則都相同。

騎著馬在鄉村小徑中前進,這裡沒有汽車經過,一切都很安全。大約 500 公尺後,轉入鄉村公路,雖然有一些汽車,不過汽車都會小心避開,也是相當安全。


墨西哥騎馬有一個最大的優點,導遊通常放任大家騎馬小跑步,逛奔也沒關係,安全自己負責。識途老馬很乖,黙黙的走,也不接受指令,我希望牠來一段小跑步,牠跟本不理我。好吧!那就隨牠帶!

全程一路上坡,約 40 分鐘就到了聖璜邱牧拉 San Juan Chamula 村莊前,爺爺導遊將馬栓在樹旁,帶著孫子與我往村莊前進。一直到目前為止,都沒看到其他騎馬的團體,真是奇怪!


聖璜邱牧拉小鎮入口有一座傳統市場,先進去看一看,與其他地方的傳統市場相似。市場外也有農夫市集,許多原住民在這裡擺個地攤,賣些農產或手工藝品,做點小生意。再往前一個路口就是小鎮中心廣場與聖約翰教堂 Templo de San Juan。


聖約翰教堂Templo de San Juan內嚴禁照相,所以我直到現在都沒取出相機,省得惹上麻煩。教堂中的陳設與大部份在瓜地馬拉看的馬雅教堂,聖地,墳場相同,例如地面鋪滿了綠色;長長的草莖杆與蠟燭。

至於聞名的活雞祭祀以及可口可樂供品,說實在的,我不是很有興趣。尤其是可口可樂因著強力行銷,竟然可以進入瑪雅人的宗教聖壇,取帶原先的風俗與習慣,只能讓人佩服西方資本主義強大的行銷功力而已。


進入教堂參觀的西方人愈來愈多,我回到廣場,跟著其他團體在外面照幾張相,隨即收好相機,離開廣場到處逛逛。信步而行來到瑪雅人生活圈,距離廣場較近的店裡仍然以手工藝品為主,販售對象是遊客。隨後就是日常生活用品區,看到一間麵包店,進去買了一袋餅乾 Mex$10,口味與價格都一般,標準的墨西哥風格。

買了麵包後回到廣場前方的餐飲區,看到爺爺導遊帶著孫子坐在那裡,我也去旁邊坐下,向店家點了三個 Tacos Mex$10,我喜歡到處嚐嚐當地小點,不喜歡可口可樂,卻喜歡 Taco。


爺爺導遊也是點 Taco,不過他點很多,來了一大盤超過至少 8 個 Tacos,再加上二杯有紅色辣椒粉的當地飲料。我們坐在攤子旁邊吃邊聊,爺爺話真的不多,我雖然喜歡聊天,不過很快就說完了我有限的西語詞彙,再也變不出新的話題。吃完 3 個 Tacos,口味不錯。等爺爺導遊吃完,才一起往回走。


來到剛才下馬的樹林,馬變多了,現在有超過 10 匹馬散落在林間,猜是另外一處牧場帶的騎馬團,人多較麻煩,時間也會拖比較久,怪不得來的晚。回程一路下坡,約 30 分鐘來到牧場,爺爺導遊再帶我到路邊等共乘小巴。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行李會不會掉下來 Chicken Bus - 2, 瓜地馬拉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咖啡渡假莊園, 安地瓜 Antigua, 瓜地馬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