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城的鞋街, León, 墨西哥

獅子城 (萊昂) León - 1 來自義大利的設計師
獅子城 (萊昂) León - 2 環保與生態
獅子城 (萊昂) León - 3 條帶涼鞋(跑步涼鞋 Huaraches)
獅子城 (萊昂) León - 4 獅子城的鞋街

註:以下鞋款圖片均來自義大利設計師 Markus 網頁:http://mexicanhuaracheodyssey.wordpress.com/

Markus 與我都沒有預購巴士車票的習慣,雖然少了 10% 折扣機會,卻多了一份彈性,隨時可以更改行程。


其實 Markus 昨天才由義大利飛回墨西哥,先停留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 過夜,今天必須來獅子城 León 開會,晚上回到瓜達拉哈拉再留宿一晚,明天就要回到小鎮開始 2014 年的工作了。

抵達獅子城 León 巴士總站 Central de Autobuses 之後,Markus 陪我去找一間旅館單人房 check in,來到獅子城 León 就住宿一晚,到處看看,不用趕時間。


獅子城 (萊昂) León 是墨西哥著名的皮革工業城,位於瓜納華托 Guanajuato 西北側約 55公里處,主要生產皮鞋,登山鞋,皮帶,皮衣,皮包,皮飾配件等,提供墨西哥本地及國際市場所需。

獅子城 León 巴士站前方就是鞋街,每一家商店都是鞋店,也有便宜的旅館住宿,另外大型的購鞋中心也開始在這裡立足,例如鞋廣場 Plaza del Zapato 。


隨著 Markus 搭乘快捷巴士Optibus (BRT)前往市中心Centro,進入傳統市場。傳統市場樓下販售蔬果,肉類及餐飲,樓上全部是鞋店,主要做當地人生意。

Markus 說要去二樓拜訪一些老朋友,他們經營傳統型態的鞋店,利潤很低,當初隨著鞋廠來到這裡,才有機會認識他們。逐漸跟鞋店熟悉後,希望能替這些鞋店做一點事,建議一些轉型的機會,介紹他們可能的發展方向,或是較新的鞋款。不過這要慢慢來,鞋店只想安穩的過日子,轉型的風險太大。


接著回到快捷巴士 Optisbus 站附近的鞋街,這裡的鞋街與巴士站附近的鞋街大致相同,但是多了鞋材以及樣品製作。Markus 自行設計的新鞋款,希望找到工廠配合測試,或是處理切割鞋材等工作。

Markus 以前在美國大廠設計新鞋款後,直接交給台灣的工廠,工廠會主動找出生產的方式,或提供適當建議給美國公司,正式生產前的細步規劃及流程算是簡單。現在則是要親自測試出製作的每一個環節,的確很累人。

隨著 Markus 東跑西跑,看了很多有意思的鞋店,鞋廠,也聽 Markus 談了很多環保理念,自創品牌的甘苦談。吃完簡單的三明治午餐後,約 3點 Markus 有一個會議,這才放他走,我則是去閒逛獅子城 (萊昂) León。


獅子城 (萊昂) León的拱門 Arco de la Calzada de los Héroes(西班牙文)興建於 1896年,頂端有一座像徵獅子城的銅製獅子雕像。拱門及其後方長達 200公尺的公園綠地;座落於市中心 Centro 東側約 1.2公里處。這裡還看到獅子城嘉年華Feria的廣告,嘉年華Feria於每年 1 - 2 月間舉行。


由獅子城 (萊昂) León市中心前往拱門途中,經過懺悔殿Templo Expiatorio,懺悔殿興建時間長達 91年(1921 – 2012),歌德式的造型既古典又現代。由外表看到較特殊的有;銅製大門由墨西哥雕刻家設計製作,門面浮雕述說著聖經故事。屋頂的鐘塔高達 13 公尺,其中的大鐘由合金製成,重達 2.5 公噸,不過大鐘僅在特殊場合使用,平日由教堂發出的鐘聲,是由擴音機複製的鐘聲所傳出。

最後來到巴士總站附近的購鞋廣場 Plaza del Zapato 逛一逛,不在計劃中的獅子城 (萊昂) León一日遊總算是圓滿結束。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Semuc Champey - 1 九寨溝迷你版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騎馬活動 Horse back riding,San Pedro la Laguna, 瓜地馬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