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帕拉湖 Lake Chapala,墨西哥

查帕拉湖 Lake Chapala(Lago de Chapala)- 1 長住 Long Stay
查帕拉湖 Lake Chapala(Lago de Chapala)- 2 湖畔步道 Malecón
查帕拉湖 Lake Chapala(Lago de Chapala)- 3 小鎮阿西西 Ajijic

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 是墨西哥哈利斯科州 Jalisco 首府,墨西哥第二大城市。來到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 有一個主要的目標,想看一看查帕拉湖 Lake Chapala,查帕拉湖畔是墨西哥第二大;西方人長住 Long Stay 的區域,非官方估計總計約有 5,000人。


註:長住最熱門的城市是聖米格阿晏得 San Miguel Allende,詳見以下網頁:聖米格阿晏得

查帕拉湖 Lake Chapala 是墨西哥最大的淡水湖,位於海拔1,524公尺;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南側約 45公里處,長約 12.5公里(南北),寬約 80公里(東西)。


前往查帕拉湖 Lake Chapala 必須在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舊巴士總站 Antigua Central Camionera 搭車,舊巴士總站 Antigua Central Camionera 目前提供短程巴士使用,距離在 50 - 80 公里以內,都算是短程。


由 Walmart 對面直進 3 個路口就是舊巴士總站 。往查帕拉 Chapala的直達車只停幾個大站,約一小時抵達查帕拉 Chapala 小鎮。若是搭乘普通車,逐站上下乘客,時間大約加倍。


查帕拉 Chapala 小鎮巴士站距離查帕拉湖 Lake Chapala 湖畔步道 malecón 約300 公尺,離開巴士站往左,下坡的方向健行,沿路是當地商業區,來往的行人很多。經過小鎮類哥德式教堂,隔一條街就是查帕拉湖Lake Chapala 湖畔步道 Malecón。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公用洗衣場 Public Laundry Station, 安地瓜 Antigua, 瓜地馬拉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十字山丘 Cerro de la Cuz,安堤瓜,瓜地馬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