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廣場及政府宮, Guadalajara, 墨西哥

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 - 1 TUR Bus ( 藍綠一等巴士 First Class)
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 - 2 自由廣場(解放廣場) Plaza de la Liberacion
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 - 3 自由廣場東側-迪哥雅多劇院 Teatro Degollado
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 - 4 自由廣場東側-卡巴那斯文化中心
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 - 5 自由廣場西側-瓜達拉哈拉大教堂 Guadalajara Cathedral
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 - 6 兵器廣場 Plaza de Armas 及政府宮 Palacio de Gobierno

瓜達拉哈拉的兵器廣場 Plaza de Armas 又稱為主廣場 Plaza Mayor,位於大教堂南側,廣場中央有一座遠道由法國巴黎而來的涼亭,這一座涼亭是墨西哥獨立百週年紀念;法國贈送的賀禮。


兵器廣場每週四及週日晚間 18:30 開始,州立樂團或其他樂團會在廣場舉辦演奏會,提供市民或遊客一處聆賞音樂,休閒娛樂的活動空間。

瓜達拉哈拉州政府宮 Palacio de Gobierno

大教堂南側,面對兵器廣場,有一座哈利斯科州 Jalisco 州政府使用的政府宮。第一代政府宮 Palacio de Gobierno 建築始自 1643 年,目前看到的是第二代建築,於1790年興建完成。政府宮週一至週五日間開放民眾免費參觀。


政府宮因為其壁畫 The Social Struggle 而聞名,西元 1810 年墨西哥獨立革命之父神父米蓋爾.希達爾哥 Miguel Hidalgo 亦在這裡簽署廢除奴役制度。


著名的壁畫位於一樓前往二樓的牆面,由著名壁畫家何塞·克萊門蒂·奧羅斯科 José Clemente Orozco繪製。墨西哥獨立革命之父米蓋爾.希達爾哥Miguel Hidalgo 在畫中手持火把,不畏死亡,迎向光明與自由,氣勢懾人。


戰爭畫面中最諷刺的是代表宗教的十字架,在戰場中卻成為殺人的武器。西班牙殖民時期的宗教暴力,經常在壁畫家何塞·克萊門蒂·奧羅斯科的作品中出現。


政府宮廳堂之間還有一座雕塑Los Valientes no Asesinan,中文意思可以是-明人不做暗事 The brave do not assassinate.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鵝黃色的拱門與教堂, 安地瓜 Antigua, 瓜地馬拉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Sanctuary of Atotonilco, San Miguel de Allende, Mexic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