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市搭乘長途巴士前往普埃布拉 Puebla

普埃布拉 Puebla - 1 長途巴士交通
普埃布拉 Puebla - 2 巴士總站 CAPU 及住宿
普埃布拉 Puebla - 3 喬盧拉 Cholula 與巴士交通
普埃布拉 Puebla - 4 喬盧拉 Cholula 與大金字塔 Great Pyramid of Cholula

聖誔節前一日來到墨西哥市,準備轉換到普埃布拉 Puebla,韋拉克魯斯 Veracruz ,瓦哈卡 Oaxaca 等風景線。事先沒有預訂住宿,也沒有預訂續程巴士,一切都視現況再處理。


想要避開大批背包客投宿的背包客棧,知道市中心地鐵 Metro Allende 站週邊有一些性價比; C/P 值很高的旅館,來這裡找看看適合的單人房,問到 Hotel Habana 單人房附衛浴及無線網路,平日 MX$250,聖誔節 MX$330,雖然超出預算,不過沒關係,偶而享受一下不為過。


旅館環境真的不錯,門禁管制頗佳,半夜沒有喝醉晚歸的吵鬧聲。地鐵 Allende 站週邊還有許多餐飲小店,當地人搭乘捷運 Metro上班或傍晚回家前;都會在本地購買餐食,不過聖誔節前夕這些店大部份都沒開,小市民辛苦整年,聖誔節終於可以輕鬆一下。


在旅館休息到晚上 6 點,徒步去憲法廣場 Plaza de la Constitución 看聖誔彩燈,順便吃晚餐。廣場中滿滿的人潮,彩燈尚未點亮,路旁少數賣玉米餅或熱狗的攤販忙的噟接不暇。戶外很冷,回到旅館等到 8 點再度出門。真好!這時五彩繽紛的聖誔燈飾照亮了整個憲法廣場,果然精彩。為了提供群眾安全的休閒空間,警方封路的範圍愈來愈大,只有走路最方便。


聖誔節的墨西哥市很冷,不想待太久,第三日早上 8 點出門,搭乘地鐵 Metro #1 來到 San Lázaro站,這裡有專用通道連接長途巴士東站 TAPO(Terminal De Autobuses De Pasajeros De Oriente)。


TAPO 成環狀, 內圈是售票及餐飲區,外圈是發車月台,前往普埃布拉 Puebla 的巴士主要有 ADO,AU 及 ER 三間巴士公司,票價相似。


ER 的購票櫃台讓人感覺最有誠意,大螢幕列出車次,時間及價格,分別是普通車MX$110,直達車 Directo Economico MX$130,高級車 MX$150,再加上豪華車 MX$170,發車間隔分別為 20 - 30 分鐘.


買了最有誠意的 ER 巴士往普埃布拉 Puebla,巴士準時 9:20 出發,乘客只有五成。11:15 就到了普埃布拉巴士總站 CAPU (Central Autobuses de Puebla)。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希拉 Xela 義工組織, 瓜地馬拉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queduct in Santiago de Querétaro, Mexic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