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市中心 Zócalo 及捷運 Metro

墨西哥市 - 1 機場與背包客棧
墨西哥市 - 2 市中心 Zócalo 及捷運 Metro
墨西哥市 - 3 墨西哥市國際機場轉機

墨西哥市有先進的捷運系統 Metro,由墨西哥市機場可以在一號航厦 Terminal 1的一號門 Puerta 1離開,左側經過一段弧形環廊,接著就是捷運站 Terminal Aérea 地下入口。搭乘捷運 Metro #5 紅線,接著在捷運 Pantitlán 終點站換乘 Metro #1 前往市中心 Pino Suárez 站,再換 Metro #2,僅僅一站距離到市中心廣場 Zócalo 。


其實 Pino Suárez 這一站已是市中心,在 Pino Suárez 下車到 Zócalo 憲法廣場走路不過 10分鐘,沿路逛街也是不錯,後來幾次來到市中心,都是在 Pino Suárez 站下車。

另外市中心捷運 Allende 站也是住遊的好地點,這裡有 C/P 值很高的旅館,單人房附衛浴及無線網路平日 MX$250,聖誔節 MX$330。Allende 站週邊還有許多餐飲小店,許多當地人搭乘捷運上班或傍晚回家前;都會在本地購買餐食,跟著排隊的人潮走就對了。


捷運 Metro 單程票自 2013 年12月之後是 5 pesos,大鈔 100 pesos 也找的開。捷運 Metro 方向指標非常清楚,買票進站後,都有捷運地圖,電車內部也有本線各站地圖,換站換線都一一註明。捷運站內按著指標走,很容易找到換線月台。

捷運 Metro 換不同線路的感覺相當順利,有些旅人在網路上說很糟糕,其實要看狀況。例如上下樓;只有往上的電扶梯,沒有往下的電扶梯,或電梯,因此不適合帶行李箱的旅人,對背包客則是毫無影響。


至於轉換不同線路之間的距離,也都不會太長,日本的捷運換線有些比墨西哥市捷運換線距離長好幾倍。

捷運 Metro 安全方面,白天非交通尖峰算是完全沒有安全顧慮,偶而幾站人較多,注意一下自己的錢包。搭捷運(地鐵)可以體驗當地平民生活,謀生不易,捷運 Metro 是做生意的好地點,賣音樂 CD 的身上背了活動式音響,當場放音樂給您聽,聽好了再買。還有賣各種寫字筆的,真的有很多人臨時需要用筆。唯一沒看到的是討錢的朋友,懷疑是否捷運站不允許乞討行為。


墨西哥市逛街也是同樣安全,當地人若是帶日用背包並沒有特別換背在前面,大多側背或後背,裝錢的皮夾也是放在口袋中,並沒有特別用暗袋。女性的皮包也大多是側背或斜背,一切都與其他先進國家相同。

長途巴士站:

墨西哥市的長途巴士站及大部份重要景點都可以搭捷運 Metro抵達,以下分別列出捷運 Metro路線及站名。
  • 巴士東站 Oriente(TAPO,Terminal De Autobuses De Pasajeros De Oriente):捷運 Metro #1 San Lázaro站
  • 巴士南站 Sur(Terminal Central de Autobuses del Sur):捷運 Metro  #2 Tasqueña站(終點)
  • 巴士西站 Poniente(Terminal de Autobuses Observatorio):捷運 Metro # 1 Observatorio 站(終點)。
  • 巴士北站 Norte(Terminal Central de Autobuses del Norte):捷運 Metro # 5 Autobus del Norte 站。


墨西哥市中心 Zócalo:捷運 Metro #2 Zócalo 站,另外捷運 Metro #1,#3,#8在附近也有停靠站。

市中心 Zócalo 憲法廣場 Plaza de la Constitución 週邊景點;則是包含大教堂 Catedral Metropolitana,神廟 Templo Mayor,國家宮 Palacio Nacional 等。再加上徒步10 分鐘內的拉丁美洲塔 Torre Latinoamericana,國家美術宮 Palacio de Bellas Artes 等。


氣溫

墨西哥市在 10 月中開始逐漸進入冬季,傍晚 18:00 以後氣溫大約攝氏 20 度以下,通常要穿保暖 Fleece 再加一件防風夾克才夠,半夜以後會冷到 10 度以下,直到第二日中午氣溫才再回到 20 度。若是艷陽高照的大太陽,約 14:00 又熱到只能穿一件長袖。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中美洲瓜地馬拉的雪拉 Xela 西語學校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Chicken Bus 行李會不會掉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