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蒂華納 Tijuana 前往美國聖地亞哥 San Diego

墨西哥綜合 - 1 搭飛機進出墨西哥 - 蒂華納 Tijuana 機場
墨西哥綜合 - 2 搭飛機進出墨西哥 - 墨西哥市 Mexico City 及中央高地各機場
墨西哥綜合 - 3 搭飛機進出墨西哥 - 加勒比海坎昆 Cancún 機場
墨西哥綜合 - 4 搭巴士進出墨西哥 - 墨西哥蒂華納 Tijuana 前往美國聖地亞哥 San Diego
墨西哥綜合 - 5 搭巴士進出墨西哥 - 瓜地馬拉過境前往墨西哥
墨西哥綜合 - 6 搭巴士進出墨西哥 - 瓜地馬拉過境巴士選擇

在墨西哥西側太平洋沿岸的下加利福尼亞州 Baja California 住遊 4 日之後,準備由恩塞納達Ensenada 搭乘巴士前往蒂華納 Tijuana ,再以徒步的方式跨越邊界,來到美國的聖地亞哥 San Diego,正式結束 4 個月墨西哥之旅。


墨西哥恩塞納達 Ensenada 最令人回味的就是: 人間美味炸魚玉米捲餅 Tacos de Pescado

早上 09:00 由恩塞納達搭乘ABC 巴士(加州半島客運公司 Autotransportes de la Baja Califorina)前往蒂華納,乘客並不多,座位一半是空的,選個靠海的座位,可以一路欣賞美麗的海岸風光。ABC 巴士公司有時使用其他交通公司的巴士,名稱不同,原則上都附設洗手間,但是沒有水可以洗手。


大約 10:30 巴士直接先來到蒂華納的 La Linea 巴士站,再前往蒂華納巴士總站。La Linea 巴士站靠近墨美邊境,乘客幾乎全部都在這裡下車,急著往邊界的方向走,後來才知道,早一點穿越邊界,排隊的人比較少。


背著 40 公升背包跟著大家下車,不過我要先去觀光區提華納拱門 Tijuana Arch,再沿著革命大道Ave. Revolucion 逛逛,照照相,吃了一份全墨西哥最貴的三明治 Torta MX$43,用了洗手間,準備噟付接下來至少 3 小時過境前往美國。


下午 1:30 來到墨西哥邊界,加入長達300 公尺的排隊人潮,美國的移民關大約每 20 分鐘打開鐵門,放行50 人。等侯的時間都不會無聊,可用來觀察形形色色的過境人潮,有的準備了點心餐飲,沒準備的就去路旁小店購買,小店也備有付費洗手間,帶著小孩的家庭最可憐,因為小朋友不耐久侯。


約等了 1.5 小時才進入鐵門,鐵門內仍然是長長的排隊人潮,又等了 1 小時,才得進入室內,真正檢查護照的時間不超過 3 分鐘,算是有效率。


離開美國移民關之後,直接來到聖易西鐸 San Ysidro 的捷運站 Blue Line Trolley,捷運站旁的墨西哥 Pesos 兌換率MX$12.90;是這 4 個月來看到最划算的,下一次過境前往墨西哥,直接在這裡兌換即可。


搭乘捷運站 Blue Line Trolley前往聖地亞哥 San Diego市中心,再徒步約 10 分鐘來到聖地亞哥背包客棧 HI San Diego Downtown, US$25,含免費早餐 。

這裡整體來講算是超水準,櫃台服務非常親切,環境安靜寛敝,距離超市 3 個路口,還提供素食晚餐 US$3.00,量多質佳,包含南美素煎餃,生菜沙拉,起士,酸奶以及甜點,4 個月住遊墨西哥後,終於可以大口大口的吃沙拉,感恩!


若是覺得背著大背包逛蒂華納 Tijuana 不方便,亦可先來聖地亞哥背包客棧 Check in,放下背包,再搭捷運Blue Line Trolley 來到聖易西鐸 San Ysidro,單程包含步行,等車,過邊界不超過 60 分鐘。


順便提一下另一處超水準的 HI 背包客棧是 H.I. Los Angeles / Santa Monica ,由洛杉磯國際機場 LAX 可以搭乘Big Blue Bus #3 直達聖莫尼卡 Santa Monica,下車點位於背包客棧附近 2 個路口處,針對 LAX 轉機過夜來講算是非常方便。唯一的缺點是回 LAX 機場時,最早一班 6:50 的Big Blue Bus #3 巴士並未出現,過了大約 15 分鐘,第二班巴士則是準點到站。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搭乘巴士前進希拉 Quetzaltenango, 瓜地馬拉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聖克里斯托巴 San Cristobal de las Casas, 墨西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