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坎昆國際機場 Cancún

墨西哥綜合 - 1 搭飛機進出墨西哥 - 蒂華納 Tijuana 機場
墨西哥綜合 - 2 搭飛機進出墨西哥 - 墨西哥市 Mexico City 及中央高地各機場
墨西哥綜合 - 3 搭飛機進出墨西哥 - 加勒比海坎昆 Cancún 機場
墨西哥綜合 - 4 搭巴士進出墨西哥 - 墨西哥蒂華納 Tijuana 前往美國聖地亞哥 San Diego
墨西哥綜合 - 5 搭巴士進出墨西哥 - 瓜地馬拉過境前往墨西哥
墨西哥綜合 - 6 搭巴士進出墨西哥 - 瓜地馬拉過境巴士選擇

由墨西哥東側加加勒比海坎昆 Cancún 機場進出墨西哥的優點很多,除了就近觀賞尤卡坦 Yucatán 半島各景觀點,還可以沿著海岸線往南前往伯利茲(貝里斯)Belize ,再轉往瓜地馬拉 Guatemala。


另外也可以由坎昆 Cancún 往西南,經過梅里達 Mérida,帕倫克 Palenque,由此前往瓜地馬拉 Guatemala,再取道伯利茲Belize ,最後回到坎昆。

還有一條穿越邊界的路徑是帕倫克 Palenque繼續往南,前往聖克里斯托瓦爾 San Cristóbal de las Casas 以及科米坦 Comitán,接著過境來到瓜地馬拉 Guatemala,伯利茲Belize 。


由坎昆 Cancún 機場出發前往坎昆市區最簡便的方式是搭乘 ADO 巴士,約 40 分鐘即可來到坎昆 ADO巴士總站,總站大門右側(東側)是圖倫大道 Av. Tulum,左側(西側)是烏斯馬爾大道 Av Uxmal。機場另外也有 ADO 巴士直達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

坎昆 Cancún 以及梅里達 Mérida 每天各有一班夜間 ADO 豪華巴士前往伯利茲Belize,沿途僅停靠幾處大站,隔日早晨 5 – 6 點抵達。另外由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 每日有多班直達巴士前往墨西哥邊界的切圖馬爾 Chetumal,自行穿越伯利茲邊界後,再轉換當地普通車或直達車前往伯利茲市 Belize City。


2013 年底聖誔節前夕搭機由坎昆 Cancún 機場前往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 機場,出乎意料之外;櫃台 Check in 速度很快,40公升背包並未要求置入大型塑膠袋中,日用隨身背包外側有瓶水,安檢時也未特別要求,一切都很有效率,只可惜侯機室仍然沒有無線網路 wifi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蒂卡爾國家公園 Tikal National Park, 瓜地馬拉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長途巴士性能優越 Chicken B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