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坎昆 Cancún 海灘與交通

坎昆 Cancún 與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 - 1 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 交通
坎昆 Cancún 與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 - 2 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 住宿
坎昆 Cancún 與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 - 3 圖倫 Tulum 風景區與交通
坎昆 Cancún 與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 - 4 圖倫 Tulum 國家公園與海灘
坎昆 Cancún 與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 - 5 坎昆海灘與交通

墨西哥東側臨近加勒比海的金塔納羅奧州 Quintana Roo,由北往南有一片狹長的白沙海灘統稱為 Riviera Maya,這裡興建了許多豪華度假旅館,其中最著名的一處是坎昆 Cancún。


瑪雅原住民口中的 Kaan Kun 意思是蛇窩 Nest of Snakes,後來直接轉譯為西班牙語的Cancún。整個坎昆度假區成 7 字型,全長 14 英哩,1970年被墨西哥聯邦政府選定開發的時侯,這裡僅是一片毫無人煙的瀉湖。


目前坎昆 Cancún除了金黃色的沙灘,清澈透明的海水及餐飲全包All-inclusive 的度假旅館之外,其週邊還有原始叢林中的瑪雅古蹟,隱身珊瑚礁中的熱帶魚羣,無數的探險遊樂園區等。美國人的旅遊旺季也就是坎昆的旅遊旺季,安排旅遊行程時,不妨錯開這些旺季日期,大約是春假 Spring Break 3 – 4 月之間,暑假 Summer Break 7 – 8 月之間,聖誕新年假期 12 – 1 月之間。


由坎昆 Cancún 機場出發前往坎昆市區最簡便的方式是搭乘 ADO 巴士,約 40 分鐘即可來到坎昆 ADO巴士總站,總站大門右側(東側)是圖倫大道 Av. Tulum,左側(西側)是烏斯馬爾大道 Av Uxmal。


圖倫大道 Av. Tulum 是坎昆南北向的主要大道,由坎昆 ADO巴士總站出發,沿著圖倫大道往南一個路口是 Ave. Cobá(Ave. Kukulcan),濱海大道 Ave. Kukulcan 往東直行就是 7 字型的海濱旅館區 Zona Hotelera。沿著圖倫大道往南 30 公里則是機場。


若是由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 前往坎昆市區,可以搭共乘小巴 Playa Express,單程 Mex$35 - 40,發車地點為 2 Calle Norte + 20 Ave,距離卡門海灘行人徒步區 5 Ave 及 ADO 巴士站僅僅 3 個街區。Playa Express 巴士豪華又新穎,3 排座椅,空間寬廣,一般身材的乘客可以站立車中,下車地點是坎昆 ADO巴士總站前方。


由坎昆 ADO巴士總站前往坎昆各地都有坎昆市區巴士可以搭乘,單程 Mex$8.5。例如:

前往海濱旅館區 Zona Hotelera,可在 ADO 巴士站右側的圖倫大道 Av. Tulum;Mcdoland's 對面搭乘市區巴士 #R1 。另外行經海濱旅館區的市區巴士還有#R2,#R15,#R27 。


前往 Plaza las Americas 則是搭乘巴士 #R27。

前往Wal-Mar 搭乘市區巴士 #R2,#R15路,在Av Xcaret下車。這兩條巴士路線也可以到著名的大眾市場 Market 28 。


前往女人島Isla Mujeres 渡輪碼頭 Puerto Juarez 可以搭乘巴士 #R1 往北抵達終點,再轉共乘小巴 Colectivo。 另外坎昆ADO巴士總站的 Mcdonald's 附近有共乘小巴 Colectivo;巴士前玻璃上有 Juarez 字樣,直達渡輪碼頭 Puerto Juarez。坎昆 Cancún 旅館區有三處碼頭提供渡輪 UltraMar 前往女人島,對本區住宿客人提供最便捷的服務,但是票價較貴。

坎昆唯一的市區冷氣巴士 Bus One / White Bus 行經海濱旅館區,車資 11 pesos。


墨西哥全國的海灘都屬於聯邦政府,任何人都可以自由進入。不過坎昆 Cancún 海濱旅館區擁有 22公里長的白色沙灘,遊客來到這裡,通常住宿在餐飲全包的度假旅館 All Inclusive Resort,漂亮的海灘也都被隔絶在這些度假旅館的圍牆之中,非住宿客人完全不得其門而入。


為了讓當地居民也能享受坎昆 Cancún 美麗的海灘風情,坎昆市政府特別開闢了 10餘處公共海灘,附設更衣沐浴間,遮陽亭等,提供大家免費(或付費)享用。


由坎昆市中心 ADO 巴士站出發,沿著林蔭大道 Boulevard Kukulcán 往東走,約 10 分鐘即可見起點標誌Km 0,道路兩側人行道或中央安全島不時可見瑪雅石雕,鱷魚警告(Peligro 危險),瑪雅文明解說等,標誌Km 1.0 之後豪華又氣派的度假旅館逐一出現。


珍珠海灘 Playa las Perlas (Pearl Beach) 位於路標 Km 2.5 處 ,珍珠海灘隔著女人灣 Bahía de Mujeres 與遠方的女人島Isla Mujeres 遙遙相望,因著女人島及週邊珊瑚碓阻隔,本地海域一片風平浪靜。許多墨西哥家庭在棕櫚涼亭下野餐,在清澈的海水中戲水,還有香蕉船也來裡凑熱鬧。

坎昆公共海灘資訊請參考:Hidden Cancun


標誌 Km 5.0 另有一處龍蝦海灘 Playa Langosta,海灘幾乎沒有什麼服務設施,也沒有涼亭,不過海水一樣澄清透明,大家在這裡也是玩的高興。


再往前約 1 公里來到觀光遊艇及渡輪碼頭 El Embarcadero,這裡群集著大小遊艇,觀光直昇機以及前往女人島的渡輪,許多遊客搭乘觀光遊艇出海,歡樂的氣氛響徹雲霄。碼頭旁有一片小小的沙灘,有 2,3 戶家庭在這裡戲水,悠閒又自在。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安地瓜 Antigua 西語學校, 瓜地馬拉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長途巴士性能優越 Chicken B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