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市國際機場轉機

墨西哥市 - 1 機場與背包客棧
墨西哥市 - 2 市中心 Zócalo 及捷運 Metro
墨西哥市 - 3 墨西哥市國際機場轉機

墨西哥市國際機場轉機前往瓜地馬拉市 Guatemala City 之前,特別選擇機場背包客棧 Mexico City Airport Hostel 住宿數日,住遊期間常常需要穿越機場前往捷運 Metro站,因此對機場環境很熟悉,每一次經過機場大廈一樓,都有機會看到廉價航空 Interjet 櫃台前長長的排隊人潮等待 check in。


Interjet 要求國際線旅客三個小時前櫃台報到,無法網路 Web check in,實際體驗 Interjet 櫃台作業的高效率後發現;有一些問題在於機場標示不清,一樓中央是 Interjet 墨西哥國內線報到櫃台,二樓靠近十號門 Gate 10才是國際線報到櫃台及餐飲區 food court ,兩處報到地點相距約五百公尺。


雖然對墨西哥市國際機場環境很熟悉,仍然不經思考就來到國內線櫃台,服務人員提醒後,再回頭走 500 公尺換到國際線櫃台,國際線櫃台及餐飲區 food court 相鄰真是奇怪的安排。其實到了機場先看螢幕資訊,很容易找到正確的航空公司櫃台,可惜 10 號門附近沒有螢幕資訊。


報到之後的安檢作業到是相當快速,接著來到登機等待區,旅客在這裡等待,出發前 40分鐘,顯示登機門 Gate 的螢幕才會打出實際登機門編號,實際登機門或許距離等待區 500 公尺,當然也有可能就在旁邊。Interjet 等待區的設計非常獨特,搭乘飛機超過 30 年經驗中還是第一次遇到,不知老弱婦孺或行動不便的旅者,如何在短時間內更換地點。


以上的機場作業對旅客體力是一大考驗,若旅客無法提早三小時抵達,辦理登機作業,可能會衍生出許多突發狀況,尤其是登機等待區真的就是等著看螢幕而已。


墨西哥住遊期間搭乘 Interjet 航空 3 次,體驗過 4 處主要機場,感覺真的很好。Interjet 使用 A320 飛機,網路評價頗佳,座位空間評比屬於前三名。飛行中提供飲料及點心,飲料給的很大方,整瓶給旅客,所以速度很快,很有效率,可惜飲料中沒有純果汁選項。再加上Interjet 航空允許二件免費 check in 行李,可能是大受歡迎的原因吧。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瓜地馬拉雪拉 Xela 日夜溫差非常大。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Mirador, San Miguel de Allende, Mexic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