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市及中央高地各主要機場

墨西哥綜合 - 1 搭飛機進出墨西哥 - 蒂華納 Tijuana 機場
墨西哥綜合 - 2 搭飛機進出墨西哥 - 墨西哥市 Mexico City 及中央高地各機場
墨西哥綜合 - 3 搭飛機進出墨西哥 - 加勒比海坎昆 Cancún 機場
墨西哥綜合 - 4 搭巴士進出墨西哥 - 墨西哥蒂華納 Tijuana 前往美國聖地亞哥 San Diego
墨西哥綜合 - 5 搭巴士進出墨西哥 - 瓜地馬拉過境前往墨西哥
墨西哥綜合 - 6 搭巴士進出墨西哥 - 瓜地馬拉過境巴士選擇

墨西哥中央高地有三處主要的機場,包含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墨西哥市 Mexico City,托盧卡 Toluca等。


墨西哥市國際機場 Benito Juárez International Airport (Aeropuerto Internacional de la Ciudad de México,AICM)

國際性的航空公司大多有班機直達或經由美國前往墨西哥市國際機場 AICM,例如聯合航空 United Airlines,達美航空 Delta Airlines 。


墨西哥市與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之間可以串連出一條風景線,遊客可以單程旅遊到另一座城市後搭飛機離開,不必再花費時間返回出發點,可以節省許多寶貴的時間。

若是由墨西哥市出發,沿路經過莫雷利亞 Morelia ,帕茲卡羅 Pátzcuaro ,克雷塔羅 Querétaro ,瓜那華托 Guanajuato,聖米格阿晏得 San Miguel de Allende,獅子城 León,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 ,查帕拉湖 Lake Chapala 等地。


墨西哥市有先進的捷運系統,墨西哥市國際機場可以直接搭乘捷運進入市區,由一號航厦 Terminal 1 的一號門 Puerta 1 離開,左側經過一段弧形環廊,接著就是捷運站Terminal Aérea 地下入口,搭乘捷運 Line 5,接著在捷運 Pantitlán 站換乘 Line 1 前往市中心 zócalo 。

臨近墨西哥市機場,輕裝徒步 10 分鐘範圍內有一處機場背包客棧 Hostel Airport Mexico DF,針對短暫轉機的背包客,是一處理想的投宿地點。由墨西哥市機場出發,可以在一號航厦 Terminal 1 的 10 號門 Puerta 10 離開,接著穿越停車場下方,按著機場背包客棧公佈的方向指示,很容易找到。


機場背包客棧擁有者與經營者不同,寫 email 聯絡時是擁有者回覆,同時附上方向指示。第一次飛抵墨西哥市機場大約是清晨 5:00,特意留在機場內到處看看,兌換墨西哥幣,吃點東西,逛到 6:30 才離開機場。這時因為是 10 月底,天還未亮,不過沿路可見一些在機場工作的當地人往返住家與機場之間,感覺相當安全。

機場背包客棧經營者是一位祖母,她通常都會睡到至少 8:30,免費早餐必須等其他員工上班,打開廚房後處理。後來才知道機場背包客棧的一樓同時經營餐廳,午餐,晚餐及酒吧時間,生意很好,客人還蠻多的。


托盧卡 Toluca 機場

全新的托盧卡 Toluca 機場可以算是墨西哥市的衛星機場,許多廉價航空提供托盧卡機場往返美國及墨西哥各地的行程。由墨西哥市前往托盧卡機場有許多交通選擇,其中最主要的一家 Caminant Shuttle 巴士,按照時刻表發車,通常不會延誤,單程不到 1 小時,發車地點位於長途巴士西站 Poniente ( Terminal de Autobuses Observatorio ),這裡也是捷運 Observatorio 站。


長途巴士西站 Poniente 跟著人潮走出大門,過街左側約20 公尺即是捷運 Metro #1 的終點站,一定有坐位,背著大背包上捷運也沒問題,直達市中心 Pino Suárez 站,這裡可以換捷運 Metro #2 到市中心廣場 Zocalo,或直接下車走路,都很方便。

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 機場相關資訊請參考另一篇: TUR Bus ( 藍綠一等巴士 First Class ), Guadalajara, 墨西哥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蒂卡爾城邦考古 Archaeology of Tikal, 瓜地馬拉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安地瓜 Antigua 西語學校, 瓜地馬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