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圖倫 Tulum 風景區與交通

坎昆 Cancún 與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 - 1 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 交通
坎昆 Cancún 與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 - 2 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 住宿
坎昆 Cancún 與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 - 3 圖倫 Tulum 風景區與交通
坎昆 Cancún 與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 - 4 圖倫 Tulum 國家公園與海灘
坎昆 Cancún 與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 - 5 坎昆海灘與交通

圖倫 Tulum 瑪雅遺蹟是前哥倫布時代 Pre-Columbian;瑪雅文明後古典期的建築群,位於墨西哥尤卡坦 Yucatán 東側;面臨加勒比海 Caribbean Sea 的金塔納羅奧州 Quintana Roo。


猶加敦半島週邊眾多瑪雅遺蹟例如科巴 Cobá,奇琴伊察 Chichén Itzá 等都隱身於叢林中,唯有這一處圖倫 Tulum 遺蹟緊臨海洋,因此而聞名。圖倫遺蹟可算是本地瑪雅原住民最早開發的渡假區,提供皇族一處與世隔絶,隱密並可崇拜神祗的地點。

整個圖倫 Tulum 風景可以細分為四區,圖倫國家公園 Tulum National Park 與瑪雅遺蹟區,圖倫小鎮生活區,旅館區以及自然生態保護區 Biosphere Reserve of Sian Ka'an。


自然生態保護區 Sian Ka'an 成立於西元 1986年,保護範圍包含紅樹林 Mangrove ,濕地以及加勒比海中的科蘇梅爾珊瑚礁海洋國家公園 Parque Nacional Marino Arrecifes de Cozumel 等。西元 1987 年被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

整個墨西哥只有圖倫 Tulum 將瑪雅文明與熱帶風情的大自然,陽光,沙灘,海洋作了一個完美的結合。年度旅遊人數排行榜中僅次於墨西哥市的特奧蒂瓦坎 Teotihuacán 遺蹟以及奇琴伊察 Chichen Itza 瑪雅遺蹟。


圖倫的原名是Zama,馬雅語中的曙光之城 City of Dawn,名稱來自其面向東方。圖倫 Tulúm 則是瑪雅語圍牆的意思,因為圖倫建築群外圍有一圈厚實的城牆抵禦外侮。

由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 前往圖倫 Tulum 非常方便,通常都是以共乘小巴 Colectivo 為交通工具,單程約 1 小時,費用Mex$35 – 40。共乘小巴發車地點為 2 Calle Norte + 20 Ave,距離海灘行人徒步區 5 Ave 及 ADO 巴士站僅僅 3 個街區。


另外也可以沿著共乘小巴在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市區的行車路線,以及高速公路 Hwy 307 沿線招手,若車上有空位,小巴都會停下來載客。高速公路 Hwy 307 兩側有許多豪華度假旅館及遊樂園例如Xcaret 及 Xel-ha,許多當地人在這些地方工作,也都是搭共乘小巴往返,因此車次非常頻繁。


圖倫 Tulum 市區與遺蹟區距離數公里,上車的時侯必須告訴隨車助理要去廢墟 Ruina ,到了遺蹟區路口助理就會提醒該下車了。這裡距離售票口徒步約 15 分鐘,另外也有付費接駁車可以搭乘。


早上遊客不多,買票不必排隊。接近中午時分遊客大批湧入,艷陽下排隊 10 餘分鐘或半小時免不了。售票處旁有免費洗手間可以使用,瑪雅遺蹟園區內並未提供洗手間。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弗洛雷斯 Flores, Guatemala 瓜地馬拉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騎馬活動 Horse back riding,San Pedro la Laguna, 瓜地馬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