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 交通, 墨西哥

坎昆 Cancún 與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 - 1 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 交通
坎昆 Cancún 與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 - 2 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 住宿
坎昆 Cancún 與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 - 3 圖倫 Tulum 風景區與交通
坎昆 Cancún 與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 - 4 圖倫 Tulum 國家公園與海灘
坎昆 Cancún 與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 - 5 坎昆海灘與交通

尤卡坦 Yucatán 半島東側的金塔納羅奧州 Quintana Roo,鄰近加勒比海的坎昆 Cancún 與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 可以算是北美洲最熱門的度假勝地。


坎昆 Cancún 以餐飲全包的 All-inclusive 度假旅館最為著名,再加上被隔絕在旅館圍牆內的金黃色沙灘,清澈透明的海水,以及全年溫暖的氣侯,吸引來自全球的度假旅客。


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men 則是以鄰近瑪雅古蹟圖倫 Tulum,瑪雅金字塔科巴 Cobá,浮潛海灘阿克瑪 Akumal(海龜之地 Land of turtles)以及潛水天堂科蘇梅爾珊瑚礁海洋國家公園 Parque Nacional Marino Arrecifes de Cozumel 取得優勢,遊客紛紛來到卡門海灘,以此為定點住遊,前往這些著名景點。


墨西哥過去二個月的旅程中,聽到許多背包客說,想要安靜的住宿環境,最好選擇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men,今天就要由巴利亞多利德 Valladolid 搭乘巴士,經由瑪雅金字塔科巴 Cobá,瑪雅古蹟圖倫 Tulum,最後來到卡門海灘。


巴利亞多利德 Valladolid 的 ADO 巴士站 8:00 – 9:00 之間人山人海,到站的旅客出不了站,搭巴士的旅客也進不了站,在墨西哥已經有數十次搭乘巴士經驗,今天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一向不喜歡擁擠的環境,因此躲在一旁靜靜的等侯巴士,同時傾聽巴士站的廣播。


上車時間較預定時間晚了大約 20 分鐘,車上坐滿了乘客,沒有座位就站著,努力穿越人牆,由車門來到車尾,站著搭車也是第一次體驗,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men 的魅力由此開始。


巴士離開巴利亞多利德 Valladolid 車站約 25 鐘,高高大大的西方男生紛紛站起來讓位,因為許多墨西哥當地老弱婦孺都是站著,他們實在不好意思繼續坐在車上,看起來真的很刺眼。


大家一路站了 2 小時,直到瑪雅金字塔 Cobá,終於有人下車,幾乎都是西方年輕背包客,準備前往觀賞金字塔。巴士上仍然沒有座位,又再過了 1 小時,抵達圖倫 Tulum ,車上一半的人都在這裡下車,真好,我也可可以坐下來了。


巴士總共開了 4 小時,才抵達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 的新 ADO 巴士站; Av 20a Norte + Calle 12a Norte,這裡遠離鬧區,可以有效的疏散大批遊客。


ADO 另有一座舊巴士站位於市中心靠近海灘,位於 5a Av + Av Benito Juarez ,5a AV 是卡門海灘最熱鬧的行人徒步街,精品旅館,手工藝品店,各國特色餐飲都在這裡聚集。前往潛水天堂科蘇梅爾珊瑚礁海洋國家公園 Parque Nacional Marino Arrecifes de Cozumel 的渡輪碼頭距離 ADO 舊巴士站不過一個路口。

通常卡門海灘的 ADO 巴士由巴士站出發後,都會停靠另一座 ADO 巴士站,購票時要特別注意就是了。


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 的棋盤式街道很容易辦認,南北向的大道 Avenida 以及東西向的街 Calle ,無論大道或街又以 Av Benito Juarez 區分為北側 Norte 或南側 Sur,街道名稱則是連續跳號 。


容易辨認的街道,通常都會造成錯誤的判斷,以為按著編號往前,就會走到目的地。再加上這裡 12 月仍然有著攝氏 35 度高溫,背著背包走了將近 1 小時才抵達背包客棧 Hacienda del Sol Hostal。

卡門海灘互動式地圖(版權屬於該網頁所有。)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生態保護區 Monumento Natural Semuc Champey, 瓜地馬拉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拉丁美洲的美國退休校車 Chicken B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