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 住宿, 墨西哥

坎昆 Cancún 與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 - 1 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 交通
坎昆 Cancún 與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 - 2 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 住宿
坎昆 Cancún 與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 - 3 圖倫 Tulum 風景區與交通
坎昆 Cancún 與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 - 4 圖倫 Tulum 國家公園與海灘
坎昆 Cancún 與卡門海灘 Playa del Carmen - 5 坎昆海灘與交通

背包客棧 Hacienda del Sol Hostal 位於 Ejido 區,很有日本味道的名稱,不過這一區 Ejido 完全與日本無關。特別選擇Ejido 區,因為這裡遠離熱鬧的海灘,背包客若是喜歡熱鬧,Party 的環境可能不會來。後來才發現,在這麼著名的度假勝地,想要找一處安靜的純住宿點,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背包客棧 Hacienda del Sol Hostal 有 87% 的顧客好評,不過負責人 Manuela 說經營這一間背包客棧僅僅 3 個月,每天晚上都是聽她講故事的時間,一群西方年輕背包客竟然不去酒吧,願意留在背包客棧聽故事,也是奇怪。


原來 Manuela 是德義混血,2 歲以前住在德國,接著搬到義大利 10年,再回德國的時侯,已經完全忘記如何說德文。長大後移居紐西蘭,所以她精通英文,德文,義大利文以及西班牙文,她又是如何會說西班牙文的呢?

一連串的問號圍繞著 Manuela,想當然爾,她的故事一定很吸引人。


Manuela 號稱流浪 30年,當初不知哪一根筋接錯,放棄紐西蘭銀行的工作,開始背包生涯,原本不是很喜歡喝酒的 Manuela,卻接下一家南非葡萄酒廠的行銷工作,主要是行銷高級葡萄酒,她以開品酒會為主,順利的進入市場。

數年前到了阿根廷,莫名其妙的接手經營一家背包客棧 Hostal,她說生意好到每天都要請客,錢才花的完。西班牙語就是 Manuela 在阿根廷學的。


不過她還是喜歡流浪,一年前來到墨西哥,這一間背包客棧的經營者美國人想要退休,在網路上打出廣告找人接手,Manuela 來看過幾次,確定沒問題,很快就決定接下來經營。

Manuela 說下決定的最重要關鍵是,這一間背包客棧 Hacienda del Sol Hostal 的豪宅是租的,每月支付租金即可,她只要要買下原先的折舊家俱,投下去的資本並不多。她又特別強調在這些拉丁美洲發展中國家,最佳的經營模式是租用,而不是購買,因為若政府政策改變,投資者可能一夜之間血本無歸。


至於阿根廷的背包客棧 Hostal 呢?現在由她的 Partner 照顧,不過每月賠本,她警告 Partner 很多次了,若是繼續賠本,她會將背包客棧關門。關門這件事還真的實現了,我在卡門海灘住遊期間,Manuela 有一天很慎重的告訴我,她已經在網路上發佈訊息,阿根廷的背包客棧正式關門。

Manuela 又說了,做生意沒有任何人可以信任,包含 Partner 在內,英文中的 Partner 就是同居者,在許多西方國家,同居一段時間之後視同結婚,權利與義務完全相同。


3 個月前在卡門海灘接手經營的背包客棧 Hacienda del Sol Hostal,原名稱是 Casa Del Shiva,Shiva 濕婆是毀滅之神,印度教三大主神之一。她認為以 Shiva 為背包客棧的名字不好,因而改名。

背包客棧 Hacienda del Sol Hostal 剛開始以每日晚間提供免費雞尾酒為號召,很快打響名號,不過每天晚上大家喝的酩酊大醉,也不是件好事,現在改為每週一晚提供雞尾酒,我也參加了一次,試著喝一小杯,被她笑說從不喝酒的,也破戒了。


其實雞尾酒是以最便宜的 Rum + Coke,說實在沒什麼好喝的。不過西方來的年輕背包客最愛這一套,免費雞尾酒絕對無法滿足他們,一旦喝了雞尾酒,還會想喝其他的酒。

Manuela 很懂得經營,無論喝任何酒精飲料都採用自助式,自行登記,最後Check out 一併結帳。大家打開冰箱拿酒的時侯,都忘了這些酒最後是要付錢的,豪邁的一瓶接著一瓶。


每天 Manuela 也會清點登記簿以及冰箱庫存,結果是酒帳一定對不上庫存,怎麼可能有人喝了酒,還能夠清楚的去登記呢?

住遊期間有幾位來自德國的大學交換學生,在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 大學學習半年,學費都是由德國政府支付,學習結束回德國之前;手上還有餘錢可以四處旅遊。他們每天晚上可以清空整個冰箱的啤酒,啤酒似乎成了年輕背包客的文化之一。


Manuela 噟該是流浪生活的代表作,她說最喜歡 Alaska,不過手上沒有美金,雖然目前墨西哥生活沒問題,可是每天的收入拿去支付開銷恰恰好,那麼該如何去 Alaska 呢?

很簡單啊!去 Alaska 開一間背包客棧,這樣就可以有旅遊資金了。Manuela 這麼說。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蒂卡爾國家公園 Tikal, Guatemala 瓜地馬拉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Parque Benito Juarez, San Miguel de Allende, Mexic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