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林巴木琴, Mérida, Yucatán 墨西哥

美麗達 Mérida, 猶加敦 Yucatán - 1 巴士交通與住宿
美麗達 Mérida, 猶加敦 Yucatán - 2 孟德大道 Paseo de Montejo
美麗達 Mérida, 猶加敦 Yucatán - 3 馬林巴木琴 Marimba
美麗達 Mérida, 猶加敦 Yucatán - 4 火烈鳥保護區 Reserva de la Biósfera Ría Celestún
美麗達 Mérida, 猶加敦 Yucatán - 5 烏敘瑪 Uxmal 瑪雅金字塔交通

下午逛了孟德大道 Paseo de Montejo(Calle 56A),順便在超市買水果,生活補給品之後回到背包旅舍。旅舍前公園廣場的舞台已搭建完成,音響設備也開始播放音樂,週邊提供餐飲的攤販紛紛就位,完全就是一幅嘉年華的模樣。舞台前準備了十幾排摺疊椅,已經有朋友坐在椅子上喝著飲料,休閒一下。


享用晚餐後再度去孟德大道 Paseo de Montejo 觀賞夜景,回來後音樂會已經開始,有一位女主持人在台上說著獨口相聲,觀眾之間不時發出笑聲。我雖然聽不懂西班牙語相聲,但是我喜歡觀賞當地戶外表演活動,這是當地人最直接的動態文化表現之一。


攤販區炊煙裊裊,每一攤都賣不同的餐飲,觀眾也都很捧場,吃吃喝喝不亦樂乎。舞台上除了一般的說說唱唱之外,還有墨西哥傳統舞蹈表演,以前在電影或電視上看的,今天在現場就看到了。


最後上場的是傳統樂器;拉丁美洲著名的馬林巴木琴 Marimba 演奏,有 5 位樂手負責二架馬林巴木琴,再加上一位吉他手,這麼大陣容的馬林巴木琴 Marimba 樂團還是第一次看到。馬林巴木琴 Marimba帶出的音樂節奏輕快,富含拉丁美洲熱情奔放的民族性,現場觀眾紛紛跟著音樂手舞足蹈。


樂團表演直到將近半夜 11 點才結束,因為當中下了一場小雨,暫停 40 分鐘。第二天早上看到團體房多了 5 位朋友,他們過了凌晨才入住,不過大家都很安靜,因為都是墨西哥當地年輕人,知道尊重團體房其他住宿客人。


選擇這家背包旅舍 Luna Nueva Hostal 真是正確決定,櫃台服務的年輕人很有服務熱忱,看我手上拿著外帶餐飲,會主動告訴我可以放在咖啡吧內的冰箱,每天半夜他就在大門旁架出一張吊床,替大家注意安全,也可隨時噟門。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Cerro El Baúl 山丘健行, Xela, 瓜地馬拉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咖啡渡假莊園, 安地瓜 Antigua, 瓜地馬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