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前往烏敘瑪 Uxmal 瑪雅金字塔, Yucatán, 墨西哥

美麗達 Mérida, 猶加敦 Yucatán - 1 巴士交通與住宿
美麗達 Mérida, 猶加敦 Yucatán - 2 孟德大道 Paseo de Montejo
美麗達 Mérida, 猶加敦 Yucatán - 3 馬林巴木琴 Marimba
美麗達 Mérida, 猶加敦 Yucatán - 4 火烈鳥保護區 Reserva de la Biósfera Ría Celestún
美麗達 Mérida, 猶加敦 Yucatán - 5 烏敘瑪 Uxmal 瑪雅金字塔交通
美麗達 Mérida, 猶加敦 Yucatán - 6 烏敘瑪 Uxmal 瑪雅金字塔歷史
美麗達 Mérida, 猶加敦 Yucatán - 7 烏斯馬爾 Uxmal 瑪雅金字塔城邦 1
美麗達 Mérida, 猶加敦 Yucatán - 8 烏斯馬爾 Uxmal 瑪雅金字塔城邦 2

為了要搭乘最早一班巴士 06:00 前往烏敘瑪(烏斯馬爾)Uxmal,約 05:20 就離開背包客棧 Luna Nueva Hostal 走路前往二等巴士總站 TAME(Terminal de Autobuses Mérida)。TAME 與一等巴士總站 CAME(Central de Autobuses Mérida) 都位於Calle 69 + Calle 68 這一區塊。


12月的美麗達 Mérida 清晨 05:30 天還未亮,沿路只看到少數行人以及市區巴士,巴士以高速行駛於空蕩蕩的街道中央。美麗達 Mérida市中心廣場附近幾條街道逛過許多次,白天喧鬧的景像與夜晚一片安靜詳和完全不同調。


巴士準時 06:00 出發,在美麗達 Mérida 市區暫停多次載客,大約八成滿了,才往郊區奔馳,約 07:30 抵達烏敘瑪(烏斯馬爾) Uxmal,總共只有三人下車,另兩位是西方年輕人。下車地點右側進入約 10 分鐘,經過旅館區即是瑪雅金字塔園區大門。


烏敘瑪(烏斯馬爾) Uxmal 是 08:00 開門,兩位西方人選擇大門前旅館餐廳吃早餐,我就在旅館附近逛逛。


烏敘瑪(烏斯馬爾) Uxmal 以前有夜間聲光秀的時侯,住宿在這裡的旅館是唯一選擇,否則就必須參加旅行團,因為聲光秀結束後,已經沒有返回美麗達 Mérida 的巴士。目前園區未提供聲光秀演出,也就沒有這層顧慮。

註:售票亭仍然顯示出夜間聲光秀時刻以及不同的門票價格,不過沒有詳細詢問。


記得資料中說不僅夜間沒有巴士回到美麗達 Mérida,午間 10:30 - 14:00 也沒有巴士回到美麗達 Mérida,入門時再向工作人員確認一下巴士時刻,才好掌握時間。


烏敘瑪(烏斯馬爾)Uxmal 票價Mex$57+125 = Mex$182,整日可以多次進出。烏敘瑪 Uxmal 係普克之路 Ruta Puuc 的一環,普克之路同區域有許多瑪雅金字塔遺蹟,其他金字塔遺蹟門票 Mex$57,普克之路相關資料將在下一篇介紹。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瓜地馬拉市 Guatemala City - 5(Chicken 巴士由瓜地馬拉市 Guate 前往安地瓜 Antigua)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印地安鼻梁, San Pedro la Laguna, 瓜地馬拉

2 則留言:

  1. 大大您好
    目前我正在籌組一個名為背包客旅遊講師協會,臉書有一個名為背包客"史戴爾"{Style}旅遊(B.T.S.A)的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world.btsa/),誠摯邀請您的加入與分享部落格文章,感謝~~

    回覆刪除
  2. 您好,高興看到許多背包客;旅遊達人分享個人經驗,希望年輕的朋友更棒哦!

    回覆刪除